踏實人生文章
2015-06-10 堅持到投入 林弘文

熱情加堅定就是投入,熱情地投入,讓生命發光發亮。



堅定地跨著每一步,直到看見生命的方向,不管快或慢都覺得很穩、很定,不是恍恍惚惚、漂浮不定。找到及煉到一個堅定的頻率,就可以很篤定、很明白,當我們不明白的時候,可能心生恐懼,所以,我們的首要目標就是煉出堅定的能量及方向。很堅定地踏著每一步,感覺到堅定的狀態,並且堅定地持續著,讓我們的生命清楚明白,這就是從踏實而來的一份堅定,一份篤定。

這份堅定,讓我們脫離泥沼深淵,脫離糾纏不清,脫離飄忽不安,所以每跨一步,每併一步,都是帶著堅定與堅持,去進入投入的狀態。從堅定到投入,是頻率的轉換,堅定可以帶著我們脫離,脫離之後,可以帶著我們投入。

我們不是只有脫離,更要投入,讓我們的身心靈都進入,完全回到自己的內在。堅定與堅持有可能是從外而來的,外在的環境或外在的條件讓我們去堅定及堅持,但是到了一個階段之後,我們要從堅定轉換成投入,讓整個身心靈都進入,這樣細微的轉變,生命的味道就會不同,從堅定中看到熱情,熱情加上堅定,就是投入。

從堅定煉到投入,一步一步地看著能量的轉換,就像我們每天是只堅持上班?還是有投入的感覺?去覺察這樣的差別,去覺察我們的能量是處於那一個階段?處於那一個狀態?特別是我們每天在做的事,是不是做到後來只剩下堅持而已?這時,應該找回熱情與投入,讓整個身心靈都完全地進入,整個生命就會熠熠發光。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鄧慧鈴,逐字稿|范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