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5-06-17 我來了 林弘文

我來了,更真實、更深刻地進入當下,成為真正的威力之點。



告訴自己:「我來了!」

我來了!讓我們更深刻地回到當下!

我來了!這是一個動態的過程,讓我們真實地進入當下,真正地在!也許原本不知道要從那裡「在」,加上一個「我來了」,我們就回來了,回到當下,回到真正的「在」。所以,去打開、去接上這個「我來了」!

我來了!我來了!中間圓圓亮亮的中圓在呼喚我們,呼喚著我們去連接這個呼喚!有人呼喚我們,我們就來了,例如媽媽叫我們,我們就說:「我來了!」老闆叫我們,我們就回應:「我來了!」有人在呼喚,我們就來了,回應這份呼喚,走向呼喚我們的位置。

「這呼喚到底從何而來?」 有時,我們會躊躇不定,不敢即刻前往,因為去了可能就停在那裡,駐足不動,這可能會將我們綑綁,讓我們動彈不得,所以,有時候我們不敢回應這份呼喚。

向前行動,就會產生相應的結果。回應這份呼喚,有時是出於愛,有時是出於義務,甚至有時是受到脅迫。因著義務或壓力而來,這個靠近、這個來,並不是真實的,雖然回應呼喚,心裡卻想要擺脫責任,擺脫壓力!如果是帶著愛來回應呼喚,結果就會不同,我們會願意駐足,願意停在當下!

因為帶著愛,所以我們會主動靠近,帶著愛回應呼喚!我們願意來,願意離開本來所在的位置,所以,這個「我來了」, 就是要願意放下本來的處境,把它留在它該在的位置,我們才能夠真正地來,完完全全到達新境界!

我來了!更真實、更深刻地帶我們進入當下,這個當下就成為真正的威力之點!所以,用心去感受「我來了」這三個字,會讓全身毛細孔全開,全身細胞都振奮了!

我來了!我真的來了!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淑嬌,逐字稿|楊琍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