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5-11-04 河流 林弘文

源源不絕,充滿動力和希望,就是河流的能量狀態。



透過我們之間的動,真實的去流動,細細感受這個流動,讓我們成為河流般,是流動的能量體。看著中圓,這個中圓流動著天地宇宙的愛,透過跨,透過併,讓我們同樣成為像河流般流動的能量體。相反的,變成了沒有進出,可以掌握、預期的小池塘,會變成呆滯,停在那邊,失去動力、失去新鮮。

河流就是要流動著,有進有出,會進來什麼或流向那裡,有它的未知。因為未知,所以帶來可能性,這個可能性,就是新鮮、就是變化。跟著這個流動、變化在一起,而不是因為擔心變化,讓自己變成死水,變成封閉的池塘。若一切在預期,很穩定中,但變成封閉的死水,失去源頭,很容易就沒有了動力。看著我們的生命狀態,現在是河流,還是封閉的池塘。

覺察我們生命的現狀,透過煉,透過功法,帶著我們去流動,去擴大生命,往河流這個能量狀態前進,讓我們不再是封閉的池塘。回頭看看,內在是不是有很多的擔心和恐懼,讓我們成為封閉的池塘,不敢進、不敢出,生命就這樣枯掉、枯萎,失去動力、失去新鮮。

感覺這個流動的能量體,像河流一樣,生命力就開始流動了,活起來了,源源不絕,縱使不知道會流向何方,但有動力,充滿希望,這就是流動的能量體。每天這樣煉,就是在打開、在流動,讓自己成為河流,在我們裡面流動著,跟所有的生命流動著,跟天地宇宙流動著,讓天地宇宙的愛經過我們,流進我們的生命,再流出去。跟所有的生命合流,合在一起,因為流動,所以帶著我們進入無限,封閉讓我們變成有限,變成乾涸、枯萎,讓自己成為流動的能量體。

去深入這個法味。越來越多同圓,透過深度的煉、密集的煉、持續長時間的煉,越來越深入這個法味。給自己機會,好好體會這個法的味道,就會在快轉中有另一層的體會。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許真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