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5-12-02 關係 林弘文

圓亮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關係,就越能正向思考,正向循環,身心靈就能進入增向上的狀態。



離開原地,更深入與同圓互動,透過動態的互動,覺察相互關係。生命是一個圓,與左邊、右邊、對面、左前方、右前方所有人關係,是生命中不同的區塊。不管遠近,都是由生命的組成,透過互動、覺察,讓這些關係越來越圓滿、越來越圓亮。圓不管遠或近,都是生命中的關係,我們的生命就是由這些關係組成。圓滿、圓亮這些關係,生命就能真正的健康、輕鬆、喜悅、自在 。圓的不同位置代表生命中不同關係,可能是與父母的關係、 兄弟姊妹的關係、伴侶的關係;可能是與朋友的關係、孩子的關係,最重要是跟自己的關係。最特別部分是「跟自己的關係」, 自己和自己的關係一樣會圓滿或不好。「自己」有身心靈三個不同的層次,雖然都是自己,一樣有關係存在。

從外到內,這些關係就是生命的全部,某個關係不順利,整體的生命就會有不好的體驗。任何關係有衝突,我們的生命就會有扭曲、卡住、失去連結,不能真正的合一,就很難進入共同的中圓。我們是來圓亮生命中的每一個關係,把自己擴大,擴大成共同的圓。關係圓亮了,越能夠進入正向的思考、正向的循環,身心靈會進入一個增向上的狀態,身心靈彼此互相回應,關係就越來越良善。

傾聽我們左右的關係,傾聽內在的關係,讓內在的生命、內在的小孩再一次活過來。當內在的小孩活過來,身體會再一次的活躍,再一次流動傳送各種訊息。從裡面聽,耳朵能夠真正聽到,然後整理 、圓滿我們所有的生命關係。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 |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