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6-03-02 紮根 林弘文

透過覺察,讓通道越來越順暢,越來越願意跟大地火紅的熱情能量連接上。



感受向下紮根這個通道,覺察、感受紮根、連根的通道,從脊椎根部向下紮根,把根真正深入到地底。感覺站在真實的大地,想像大地下面的樣子,最早出現的畫面就是當下生命狀態,然後我們透過每一步試著切換這畫面。紮根時,畫面可能佈滿了石頭、像沙漠一樣乾燥的沙粒、像沼澤,這都代表生命的狀態。切換根存在的環境,從沙漠變成綠洲、從堅硬石頭變成彈性的土壤。向下紮根,讓根代表著生命接受豐盛大地支持,支援。

先流通這通道,再往下進入大地,讓大地給我們足夠的滋養,讓根能夠越來越深入,深入到地心。地心連接到一個火紅、充滿熱情的能量。接上這一個源頭,往上流動,流動到通道,從足弓往上到脊椎的根部會陰的位置,再繼續左邊、右邊輪流接上這火紅熱情的源頭。身體可能有點熱、有點冒汗,感覺很溫暖,這是因為我們接上的生命之火,再度燃起,然後去擴大。深入覺察,當足弓往下踏時,是否有阻力、是否沒有辦法向下?大地是開放的,隨時迎接著我們,阻力不是來自大地,是自己設了一道牆,不願意跟大地連接。感覺、覺察到向下紮根的阻力,透過煉,讓通道越來越順暢,越來越願意跟大地火紅的熱情能量連接上。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