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6-03-16 愛是接受自己 林弘文

愛自己、接受自己、沒有比較,真正自由、鬆綁、清明自在。



煉功進入共同主軸,想著生命的源頭,想著我們都來自那份愛,跟更多的人回到源頭,接上這個愛,更多的愛就連在一起了。這樣的愛,讓我們能夠完全去接受自己;這樣的愛,讓我們不會去比較。因為這份愛是來自源頭,來自源頭的無限可能,更真實發現自己的存在就是愛。透過一步步發動,讓這個愛流動,就是愛自己,愛自己就是接受自己。完全感受這份接受,接受自己的狀態,自己的情緒,接受自己,就是愛自己。
當我們接受自己,其他人就有一個入口可以接受我們。當自己不接受自己、不愛自己,就會像刺蝟一樣,別人沒辦法靠近,無從接受。去發動接受自己、愛自己,就不會再比較。比較讓我們分離,比較讓接受沒法流動。愛自己,接受自己,就沒有比較;接受自己後再擴大,同時可以接受其他的自己。
感覺那份接受,這樣的接受讓我們自由、鬆綁。不自由的父母一定養著不自由的子女,讓自己自由,就是讓其他人能夠自由。愛自己、接受自己、沒有比較,真正自由、鬆綁、清明自在。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