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6-06-15 優雅 林弘文

把功煉足夠,心從容放鬆了,自然就會隨時進入優雅的狀態。



和和緩緩、細膩而柔順地推著,一邊穩的時候,另一邊再從容地提起來優雅地跨。把優雅的元素加進每個動作,讓自己穩穩地、優雅地,一步一步地跨,一步一步地併。

把能量煉夠、煉足,我們才有優雅的能力,煉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優雅就越來越能自然地發生。優雅讓我們賞心悅目,優雅讓我們能夠有一顆欣賞的心、慈眉善目。當我們能量提昇時,優雅就隨之自然地發生,加入優雅的元素,動作就變得從容,穩定地一步接著一步。

優雅跟快慢沒有直接關係,只不過因為能量的關係,慢的時候比較容易優雅,所以,我們就先透過慢,開啟優雅的特質,如此一來,快的時候同樣可以不失優雅。如果舉手投足、行住坐臥都很優雅,心就鬆了,心就容易開。

優雅是能量的開關,想著優雅,自然就進入優雅的狀態。優雅不需要頭腦思維,它是切換頻道的開關,是與生俱來的能量,只是被我們遺忘了。我們不一定要研究什麼叫做優雅,因為它是一種狀態,很容易就能明白、就能感受。在人、事、境的互動中想到優雅,就把它放進來,吃東西時想到優雅,身心動作是否就轉換了?談話中想到優雅,是不是瞬間就有不同的狀態發生?

所以,在煉的時候,去發動優雅的能量,把它煉出來,並加以擴大。讓我們能夠煉出優雅!讓我們能夠悠遊自在!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淑嬌,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