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6-10-26 絕對 林弘文

生命中一定要找到「絕對」,這個絕對讓我們穩、讓我們定。



共同進入主軸,回到光明本性,進入這個光明的所在。共同進入就是擴大,擴大主軸,形成一個圓圓亮亮的光體,這中圓隨著每一個人的合,越來越擴大。在前面擴大,同時在後面擴大,我們整個人就在這一個圓圓亮亮的中圓裡,進入很誠心、很清明的狀態,這樣的圓圓亮亮,包覆著我們、呵護著我們。

透過煉、透過入主中圓,回到最圓、最亮的呵護中,在這裡面,生命完全進入一個正向的能量。共同的自性,形成了一個圓圓亮亮的光體,連接天地宇宙的愛,天地宇宙的愛帶我們進入正向光明的懷抱中。透過誠心、透過願意,共同沐浴在天地宇宙愛的懷抱中。讓這樣的正向、清明,潔淨身心靈,這樣的自性,就是「煉功化性」,化性是讓性格,回到自性。性格的性、個性,隨著每個人的環境、成長,有很大的不同,我們就是要化掉這樣的個性,回到光明的本性,回到何其自性的性。

化性,化掉我們的個性,回到自性。自性是生命中的一個「絕對」。絕對,生命朝著這一個方向,就本無動搖,不會流離失所。生命中一定要找到「絕對」,這個絕對讓我們穩、讓我們定。站的時候,因為沒有進入這樣的絕對,所以有時會搖搖晃晃、沒辦法支撐,生命就是要找到這個絕對的歷程。

很多人的生命中,好像已經有很多的絕對,絕對不可以這樣、絕對要這樣。這些絕對,讓我們進入一個絕境,變成沒有路了,但生命如果完全沒有這個絕對,會經常的顛沛流離、無處可歸、搖搖晃晃、迷迷茫茫。

這個絕對到底在那裡?生命中不能沒有絕對。生命中可能會放了很多的絕對,有一天受夠了,就想放掉所有的絕對,可是放掉所有的絕對後,仍然無所依歸。所以重點不是要不要絕對,而是絕對到底是什麼?我們去找了嗎?我們找到了嗎?

可能以為找到了,過了一陣子,又發現並不是那麼的絕對,這樣的過程會持續,持續到什麼時候是沒有關係的,就是千萬不要放掉這樣的追尋,追尋生命中的這一個絕對。我們會從身、心、靈,在不同的層面發現一些絕對,這個絕對有時會帶給我們限制,有時候會成為生命的助力,這時,這個絕對好像變成相對了。所以這個絕對到底是什麼?就這樣一步一步繼續的去感受,繼續的去覺察,直到它真正的出現。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許真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