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6-11-16 相信我的相信 林弘文

進入自性靈性,更深入到生命的內在,去支持及打開我的相信,然後相信這個相信,生命就能真正的找到活水源頭。



相信分為兩個,第一個相信是有對象的,可能是對一個人、對一件事、一句話,對一個境或是對一個道理,這樣的相信可能會發生兩種狀況,相信的對象(人事境)有一些變化, 我們的相信可能就不信了,曾經被某一個我們相信的人欺騙了,就決定從此不再相信任何一個人,就收回我們的相信,這個相信就不見了!

第二種狀況是對象沒變,只是我們的心念無常,所以我們突然變成不相信了,忘掉我們當初相信的初衷。這樣的相信是透過我們的感官,透過我們的理智來相信,容易因為風吹草動而改變我們的相信。

如果我們繼續修煉,能夠把我們的相信,進入另一個更深入的相信,就是漸漸的脫離對象,相信跟對象沒有多大的關聯,只是單純地看著我們的相信,去相信我們的相信,去讚嘆我們的相信,支持我們的相信。

打開我們的相信,更細膩的去覺察,覺察我們的相信,這一個相信就更深入、進入我們生命的內在,進入我們的靈性,進入我們的自性,是從我們內在所散發出來的相信能量。當我們能夠進入這樣的能量狀態,生命就真正的找到活水的源頭,打開生命的活水源頭,力量就會一直浮上來。

當我們只是在第一個相信時, 我們還會有很多的起起伏伏,當我們找到第二個更深入的相信,我們真正的生命源頭打開了,這個相信的力量就是充滿的。問問自己,我們是相信?還是相信我們的相信?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吳淑然 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