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6-11-30 雙胞胎 林弘文

護持去打開跟更多生命的連結,發現我們跟其他生命的同,可以沒有界限的像雙胞胎 。



從每一步的踏,接上地的護持,透過這份連接,感受到天地對我們的護持,從而啟動我們護持之心。透過護持的心,打開跟更多生命的連接,真實地跟其他生命在一起。

在修煉裡,護持佔有重要的比例。繼續護持,持續連接,繼而發現我們的同,因為同,所以不是飄忽不定,而是真正的一起「在」。我們會發現愈來愈同,彼此共同相應的部分愈來愈多,與人之間的界限愈來愈擴大。每個人都在界限之內,等於是沒有界限了,到後來,彼此不只是兄弟姊妹,更是雙胞胎,我們跟很多人是雙胞胎。

每一個人都可能成為彼此的雙胞胎,就是另外一個自己,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把這個修煉的心法變成具體操煉的準則,在生活上落實,想著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雙胞胎,因此,張開眼睛看到的每個人,不管熟識或是陌生,馬上起一個反應,他是我的雙胞胎,如果他是我的雙胞胎,內在起什麼轉變。修煉就是在人事境裡找到可以操煉的方式,想著雙胞胎,讓我們進入不一樣的能量互動狀態。這樣操煉千百次之後,內心會形成那些變化。

從護持的心開始,這個護持是向內,同時又是向外,都是我們護持的對象。打開心,跟更多生命連接,讓我們愈來愈同,同到後來很具體的,他就是我,我就是他,我們像不像雙胞胎。具體操煉這個功課,一定能夠看得到其他生命的善,因為我們是雙胞胎。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楊琍愉,逐字稿|楊琍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