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6-12-07 和諧一體 林弘文

將內在和諧向外擴大,讓內外一起共振同步。



我們跟所有的同圓連接、擴大,進入共同的主軸,一步一步綿延不絕的跨與併,不是一個片段而是一個整體。整個人進入和諧、整體的狀態,透過一步一步把和諧的感覺擴大,跟更多的人合。每跨一步就是在合,然後併在一起跟自己合,再擴大這個合,就這樣跨、併,穩穩地互相支持,從垂直的深入到左右的擴大,這個合讓我們形成一個共同的中圓。

去覺察和諧的感覺是否升起?是否形成?和諧是一種共振、一種同步。用一個新鮮的心來感受,手牽著手很合諧,牽得很順,就好像自己的左手牽著右手,愈來愈沒有分別,進入和諧的狀態,就會覺得很鬆,不那麼緊張,調整我們的調(ㄉㄧㄠˋ),從內開始調,讓自己進入一個和諧。當自己和諧了,就可以把這樣的振動擴大,感受這一個「我」,一直擴大這個和諧,就會讓「我」的界線愈來愈寬、愈來愈大,「我」的範圍就變寬、變大了。

就這樣持續地煉著,一步一步地調整,我們內在維繫著一個振動,就愈來愈能夠覺察,愈來愈靈敏,我們的和諧就是這樣子持續的在發動著,我們的跨、併,我們的牽手、動作,就像行雲流水一般的順暢,這就是和諧。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吳淑然 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