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7-03-08 延伸 林弘文

打開僵固的習性,無限延伸,讓我們再一次柔軟有彈性。



踏實人生中「移」的過程就是一種左右的延伸,重心從一邊移到另一邊,讓身體左右兩邊產生連結,而膝蓋的「推」形成前後的延伸,同時發動以膝蓋為中心點,小腿往下,大腿往上,上下的延伸。

向上向下是很長很長的延伸,隨著下巴內收、百會頂天,把延伸擴大到百會,再頂天往上;而足弓接地,向地心擴大伸展,經由這樣垂直的延伸,去感覺我們跟天地宇宙更為融入,更為一體。

延伸拉長、擴大,打開了我們原本的僵固和緊縮,可能習性是越來越縮,縮到後來就容易卡住,所以要特別煉「延伸」,從脊椎旋轉開始伸展我們的脊椎,螺旋的、一個圓的旋轉延伸,讓我們回到本來的空間,好像可以上下前後無止盡地伸展擴大,身體被拉開了,讓我們能夠再次柔軟有彈性,糾纏不清的好像都變清楚了。

入主中圓跨出的每一步都是進一步的橫向延伸,我們手牽著手在煉功的當下跟更多生命連結,產生真實地共振。在一步一步跨著的同時感受這一份流動,而愛跟被愛同樣在流動著,讓自己成為雙向的流動,並在每個瞬間覺察,讓我們的愛延伸到被愛,被愛延伸到愛,所以「延伸」就是放掉原本的分別和切割,讓它連在一起,成為一體。

踏實人生當中包含很多的延伸跟伸展,透過煉去發現能量的流動,專注地跟著,讓延伸流動,並帶著我們的注意力,去擴大我們的心,回到我們的靈性本來。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陳慈華 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