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7-04-26 呵護 林弘文

呵護讓我們更貼近、更連接、更願意去感同身受。



覺察讓我們就在這一個當下,此時此刻就會真真實實的感覺到我們的在,真實的存在,不是飄浮不定的。讓自己越來越覺察著,就會越來越在,真真實實的存在。這樣的在就打開了呵護的能量,當我們把力量都集中在這一個當下,呵護的能量就發動了,呵護是讓我們更貼近、更連接、更願意去感同身受。

呵護的呵,就是一個口,再一個可以的可,呵護的力量,來自於我們願意形成一個可的環境,這是最內在最深的呵護,探索內心深處,我們希望自己說可以,可是現實呢,卻是常常在說不可以,究竟對天地宇宙要有多大的信心、多大的信任,才敢說可以呢?所以我們非常的需要呵護。

說「可以」要很大的信心與信任,帶著一顆願意的心讓內在去形成「可」的環境,讓我們常常對自己說可以,就如同渴望別人對我們說一樣, 但是很多人、事、境的糾葛,讓我們說不出來、聽不到來自內心的可以,所以再一次好好的來連接,去體會呵護的能量,在這個特別的時空裡,當一個新生命的誕生,是那麼的純淨、那麼的自然,讓我們有勇氣、有信心,願意去呵護這個新生命。

隨著時間的經過、人事境的變化,呵護的心是不是不見了?我們開始有很多不可以,如何去煉回我們對生命的信心?就在這一個時空裡,不管是向內還是向外,我們要去連接呵護的能量,就在此刻。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林世卿,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