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7-05-31 請愿 林弘文

請愿讓生命有方向、有目標,因為很容易就忘了原來的心,所以愿要一再地去請。



因著願意,讓我們進入主軸,讓我們融入,形成共同的主軸,圓圓亮亮的光體。感覺這個光體的溫度照顧著我們,這個主軸就是我們的願意,願意去同,願意共同形成。看到中間圓圓亮亮的光體,流動著天地宇宙的愛,進入這樣天地宇宙的愛,讓我們有一個時空、有一個機會去覺察、去發現,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這個就是我們的本愿。

本愿,本來、根本、本自具足的本,每天煉功,請圓場,就是讓自己進入一個請愿狀態,請出心愿。每次都讓自己進入請愿狀態,我們的愿很容易就不見,在人事境中很容易就迷失掉,透過煉、透過請圓場、透過起功,去注意還記不記得心愿,不管記不記得,讓我們進入發愿的狀態。發愿讓生命有方向、有目標,心愿要這樣一再地去重複著,因為真的很容易就忘了。

常常保持在請愿狀態,把愿請出來,心愿可能有好幾個層次,最後一定要回到或發現本愿。我們的心愿、愿望,有可能屬於比較物質的層次,或比較身體的層次,這樣的愿,比較像是工具的層次,不是真正的目的。身體層次、物質層次的心愿,這樣的心愿,要清楚是個工具,工具是為了協助達到目的,目的稱它為本愿。

不管是不是清楚本愿是什麼,不管物不物質,就是要讓自己持續的發愿,持續的請愿。本愿不管是什麼,一定不會是物質層次。靈性層次,才有可能是本愿,這就是本末,本愿是本,末是工具,在末的部分、在工具的部分,不是不能有心愿,只是要清楚本末。

只要在請圓場中,每次這樣發愿,愿就會逐步逐步地去調整,就有機會發現本愿是什麼,我們的愿就會越來越接近本愿,透過煉,越來越清明,清楚明白。不管知不知道本愿是什麼,只要進入請愿、發愿的狀態,持續著、重複著,天地宇宙的能量,自然會帶著我們越來越接近本愿。本立而道生,生命會越來越清楚,越來越充滿了力量。

中線就是我們的主軸,主軸就是我們的本愿,中線、主軸、本愿在不同的層次,帶著我們的生命轉動、進行著,透過我們的煉,讓這三個越來越合一。

新生命文化部   文章整理|王 愷 逐字稿| 許真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