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7-06-07 清明時空 林弘文

透過煉,進入清明時空,去看到透徹可以映照萬物的自性光明。



透過煉,柔柔緩緩地讓我們的身心同時到位,專注地,持續地,全心全意地去感覺,讓身心靈都進入一個清明的時空,一直擴大,一直深入,看見那一個透徹,看見那映照萬物的自性光,去感覺到自己真實的「在」,踏實的「在」。

煉功就是讓我們去創造一個清明的時空,讓身心靈得到滋潤,透過「觀」,也就是觀察、覺察、觀照,讓我們更清楚,更明白,而能進入一個通透,透明的狀態,接上更多的清明,和更多的生命連接,進入共同的主軸,形成一個圓圓亮亮的光體,讓我們能夠更了了分明。

在人事境當中,很需要洞見,洞見就是來自於我們的清明。每天在紅塵中打滾,讓我們越來越迷惘,找不到本來;每天的修煉,就是要去創造清明,讓自己進入這樣的頻道,在紅塵跟清明之間,找到一個平衡。如果我們失去了清明,就會是無明,就是莫名,其實並沒有真正的無明或莫名,只是因為我們失掉了清明,而出現無緣無故的舉動和反應,才有一些不知不覺的事情發生。因此我們要一步一步,一圈一圈地去擴大,從身心的小宇宙,去創造自己的清明時空。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李佩霞,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