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7-07-14 上路 林弘文

走在易動身心智,激發自性光的路上,就是在幸福的路上



踏實人生,去覺察我們踏的地是不是越來越平了,因為我們願意,透過腳底的張開、透過膝蓋的推、透過腳底的滾動,重心的滾動,我們平了,踏實了,心安了。人事境中產生了很多的不平,這時候透過踏實人生的身帶位,來讓我們的腳平、心平,平了才有安,平安幸福。

當我們在原地踏平了,接下來就要上路了,我們要越來越平,所到之處都很快的能夠平、能夠安、能夠幸福。所以我們要上路,走在幸福的路上,先把心中的不平,透過腳底來輾平調整,讓我們心平、心安,就是在幸福的路上了。我們要走對路,才會有幸福,不然一直在路上,走得很急,走得很忙,走得很用力。但是因為上錯了路,就離幸福越來越遠,透過所遭遇到的人事境,我們會發現只有上對路,才會有幸福,去聽聽我們內在的聲音,去發現我們生命的本質,就是走在路上了,從向外轉向內,內外均衡,向內看到我們的自性光明,這個就是對的路了。

我們生命的本質,就是要回到自性,去相信每一個人都是自性光明的,無論我們的現況如何,那個自性光明一直都在,有這樣的相信,我們就走對路了。

走在對的路上,而且要上路,停在原地就不會看到幸福,所以一定要上路,才會有幸福,讓我們持續的易動身心智,激發自性光,這就是我們的路,走在這一條路上,就是在幸福的路上。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林世卿,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