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8-01-23 最好的安排 林弘文

透過每一個當下的煉,我們有能量、有能力,讓發生過的都成為最好的安排。



我們走過的每一步,經歷的人事境,都是我們每一個當下所形成的生命軌跡,透過現在這一個當下的煉,我們有能量、有能力讓發生過的都成為最好的安排。

已經發生的事,我們有沒有辦法在心念上讓它成為最好的安排呢?我們是不是心悅誠服地認為發生過的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就是我們要去「圓」的,要讓過去發生的都是最好的安排;然後再去「亮」,亮就是指引,是光明,讓我們的未來,由這個過去的「圓」來照「亮」,這就是「圓亮」,「圓」舊「亮」新。我們不一定要除舊佈新,更圓滿、更完整的方式是圓舊亮新。這個舊是指發生過的人事境,我們一直認為我們的過往還可以更好,所以就一直停在那個地方而懊悔,然後就會卡在那個點而過不去。圓,就是我們有能力不再糾結於過往的發生,完全的接受而且沒有勉強,認為發生過的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一個心法的修煉,剛開始要很用力、很勉強地去說服自己,要自我解釋,一直不斷地練習去解釋,從認為是一個倒楣的事情,到成為一件好事,中間可能要很多的解釋,當我們能量越提升就越容易解釋得過,到後來面對類似的事情就不用解釋,從身心靈都完全接受了,相同的事情閃過第一個念頭就是 「 天地宇宙最好的安排」。

特別要注意這個最好的安排,一定是用在事後,在事前不要輕易用這幾個字。在事前一定是可以努力與盡力,而不是什麼都沒有做,想說反正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我們所謂的隨緣就是事前努力與盡力,事後的結果才是真正的隨緣,事前不能以隨緣為藉口,就說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要特別注意不能誤用。

我們要以感恩的心去回顧過往,讓已經發生的事,都真的成為最好的安排!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