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8-02-27 承擔 林弘文

生命會因承擔而擴大,因擴大而健康輕鬆喜悅自在。



天地宇宙的愛就像光一樣,隨時都要來圓亮我們的生命, 關鍵就在於願不願意打開自己,打開就是一種承擔,只要願意打開,就能夠接到這一份愛 ; 當我們願意承認我們的自性光明,就能夠接上天地宇宙的愛、天地宇宙的光, 過程中或許有一些阻礙,但是願意承認就是承擔,「我的生命有無限的可能」,這句話就是一種承擔,當我們客氣謙虛,「我不行,我不是,我不可以」其實是不願意承擔,不願意相信自己有無限的可能,然後誤以為是客氣、是謙虛,這一點點的差別,就變成不願意承擔。所以讓我們從內開始,真實的發出「我有無限的可能」這樣的念頭,這是向內的承擔,「我有無限可能,我的自性可以是光明的、可以是具足的」,打開了這個開關,向外的護持就不會是負擔,當我們在跟人事境互動,感覺到壓力很大的時候,就是處在負擔的狀態,而不是在承擔,所以要很堅定的承認我不是一個卑微的生命,我是帶著無限的可能來到這個人間的。

「我就是圓圓亮亮的、我就是自性光明的」,去打開這樣的念頭,就是向內的承擔,從這個地方出發,去發願、去承諾、去領命,就會一直在承擔的路上,生命就會因承擔而擴大,因擴大而健康輕鬆喜悅自在。

同樣是擔,承擔讓我們擴大,負擔讓我們縮小, 最後做不動了,就會壓力很大, 超出我們可以承受的力量,所以要覺察,我的狀態是負擔還是承擔?如何去調整內在,進入一個承擔的狀態,這就是一煉歸中的中,進入中,就是進入承擔的路,就可以因承擔而擴大,因擴大而健康輕鬆喜悅自在。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林世卿,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