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8-03-05 回來 林弘文

回到原來的心,接上我們生命的源頭。




透過細膩的覺察,細膩地煉著,進入一個全面的、同時的能量運轉。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個瞬間都帶著「覺」去跨去併,我們就越來越在了,越在這一個當下。覺察讓我們發現內在無限的可能,想著合,跟同圓共振,共振來自原來的心,原來的心就是愿,所以,發愿就是一步一步回到原來的心。愿是初發之心,來自源頭的能量,共振來自於共愿,同愿、同行、同圓、同心,在「同」之下產生共振,所以,一步一步地共振著我們的愿。

生活中,我們可能會覺得累,累是因為在外面過久了,所以要回來,回來就不會累,真正的回來就是接上源頭,接上原來的心。煉,提醒我們要記得回來,至少以每天為單位,讓自己回來。當然,修煉是希望時時刻刻回來,到後來根本不用回來,因為沒有離開,一直都在。

在人事境中,至少每天都記得回來,回到原來的心,回到生命的源頭。如果很久沒有回來,回來的路上可能會有一些阻礙,讓我們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回來,這時候就需要下更多的功夫,只要持續地煉,就越來越容易,煉到後來,有一天瞬間就可以回來了。所以,剛開始或許是很久沒有煉了,回來的路可能是坎坷的,但只要我們願意持續,就會越來越清楚,越來越順。

不論多久沒有回來,家裡的燈永遠都亮著,引導回來的方向,讓我們永遠可以找到。特別是開始煉之後,啟動新生命,開始煉,方向就會越來越清楚,我們就越來越明白應該要回來了。讓自己每天都有機會回來,接上源頭就是接上活水,就不會枯竭,所以,當我們疲乏無力了,要煉到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該回來了!回來不是逃避,是我該回到源頭、接上源頭!

回來就是接上活水,隨時接上就可以時時保持活力,保持新鮮的生命,回到源頭就是讓我們保持新鮮,保持充滿。所以,記得人事境對我們的提示,提醒我們該煉、該回來了!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淑嬌,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