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8-03-27 同理 林弘文

願意有一顆同的心,願意帶給別人力量、支持與祝福。



進入入主中圓時,無論我們跟左右同圓的速度是否一致,我們的心是想要和的,發出想要 「和」 的心是關鍵所在,讓我們的心願意跟其他生命去和。

「和」 就是願意去「同」 ,常常聽到人家說要用同理心陪伴,不管同理或同情,最重要的是「同」。我們不一定知道對方的理、不一定能夠真實的感受對方的情緒,甚至可能永遠沒辦法真正理解,但是我們有一顆願意去同的心,這是同理心或同情的關鍵。

當我們接收到別人願意跟我們同,不管對方是不是真的了解我們,這就帶給我們力量、支持和祝福了,這樣的「同」就是真正的陪伴。每一個人都有許多的細胞記憶,隨時有很多念頭在產生著,要真正的理解是不容易的,如果我們能夠知道對方的理和情,當然願意去懂。懂其實就是同,同就是我們的願意,願意的心會帶來支持,這就是了解的開始。

透過入主中圓練習怎麼樣去同、怎麼樣去和,發動「和」的能量用在「同」,我們就能夠越來越理解、越來越能夠去同情。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陳慈華 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