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8-04-18 領情 林弘文

在人事境中讓我們願意去開放領情的能量,去領一份支持,領一份情。



進入我們共同的主軸,心合著心,我們這一顆原來的心合在一起,然後每一步全腳掌踏進去,去接到大地、接到地心,地心就是大地的心意,大地對我們無限的支持,無限的接受,透過我們的踏,去領這一份情,去打開我們領情的能量。打開這一個特質,大地對我們無私無要求的接受,所以我們更可以去開放的領這一份情,去啟動我們的領情,讓這份能量打開,打開之後回到我們的人事境,去注意我們願不願意領情。

我們有了那些細胞的記憶,讓我們不容易去領情。不領情,可能是因為不想欠人家,或是一領情就矮人一截,這是我們對領情這個能量的感受,所以這個能量可能被關掉了,因此透過我們的每一步,去領大地的情,我們願意領情了就不會卡住,才能夠真正的通暢,才能夠流動,因為不領情就是自己設了一個關卡,把自己塞住了、關住了,去覺察有那些細胞記憶讓我們無法去領情。

在人事境當中很多的情一直在進行著,我們是不是一直在抗拒著這些情,不敢、不想、不願意去領受,甚至還要去防衛把自己裝備起來,不能夠鬆口、不能夠把心鬆掉,因為有一些細胞記憶讓我們把領情跟示弱畫上等號。讓我們更深入的去覺察領情這一個能量,透過我們的踏,透過大地無私無要求的接受,讓我們輕鬆的去打開,去領一份情,重新啟動領情的能量。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呂淑君 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