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8-05-22 觀點 林弘文

鬆掉我們的觀點,鬆開我們的認為,才能夠真正的聽到內在的念頭。



當我們進入圓的各個角度,去感受與同圓之間的互動,從這些交替中,看著我們的念頭,看著我們的想法,我們的身體動起來,我們的想法同樣跟著轉動了。

動起來之後自己就鬆了,鬆掉我們的一些想法,才能夠真正的聽到內在的念頭;念頭轉了之後,就能聽到來自外面的想法,我們更能夠被聽到了。如果我們一直固定在一個想法,就會聽不到;當我們聽不到,就沒有辦法被聽到,所以要去鬆開我們的想法和觀點。

一件事情想久了之後,就會認為我們的想法和觀點就是事實,這時候我們就聽不見了,同時沒有辦法被聽見,所以要去鬆動,要去發現我們的想法觀點不一定是事實。這一個鬆,讓我們能夠真正的去聽,真正的去看,看著我們一步一步的越來越鬆,越來越進入這一個圓。

當我們鬆開了,轉動了,就可以看到、聽到每一個角度,能夠全面性地接收到生命的訊息,我們就有可能看到全世界,接近所有的生命。所以這個轉動會讓我們去鬆開,鬆開我們本來固定的角度,就能夠去看到更多的善,緩緩地讓自己變成一個圓,變成全方位的一個圓。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李佩霞,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