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9-03-23 開心就是作主 林弘文

在不同的人事境當中,都能開心,就是作自己的主人。


煉功從張開腳底開始,讓心跟著開了,開心了、喜悅了。透過腳底身帶位後開心,持續的開心,開心讓我們成為自己的主人,開心就是作主,會聽到內在的聲音。我們一輩子好像只有聽話的份,從沒有自己作過主。表面上不論自己或別人作主,真正的、更深層的作主是開心,開心了就是主人,就是作主。當聽別人指令,聽命辦事,如果開心,就是作主。反過來,雖然在下指令、指揮,如果不開心,就不是真的作主。

表層的作不作主是誰指揮、誰被指揮,深層的作不作主是我們的反應。反應若是開心,不管表層是聽話還是說話都是作主,開心就是作主。發現自己的特質,適合下指令或適合聽命辦事,都好。重要是修煉成為開心的人,不管在那一個位置,能夠開心,就是真正成為自己的主人。發號施令時,要覺察是不是開心,才會真正作主。人事境中,會有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位置,只要是開心,就是主人。

每天開善、開心,嘴角上揚。看到這麼多上揚的嘴角,就合這麼多開心,合這麼多善。要特別去開我們的心,合更多的開心。開心就是主人、開心就是作主。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