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9-03-26 好奇 林弘文

好奇帶來探索、好奇帶來新鮮、好奇帶來開放、好奇帶來無限可能。



每一步都是新的一步,每一步都在發現,發現我們的生命,發現我們的身、心、靈,然後同時去探索,探索我們週遭的人、事、境,一步一步的去發現、去探索,讓我們身心越來越開放,發現和探索,就是再一次的啟動好奇的能量,去回想我們好奇的心,還在不在?或是什麼時候,我們是充滿著好奇?又在什麼時候,這一份好奇的能量不見了?

當我們充滿著好奇,我們跟周圍人、事、境的關係是什麼?讓自己回到那個充滿好奇的狀態,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會經歷那麼一段,只是有些人的好奇已經不見了,有的人還在,無論如何,我們都一定有充滿好奇的階段,所以,當我們啟動了這份能量,就能讓自己回到充滿了好奇的年代。那時,我們身心的狀態是如何?我們的行為舉止又是怎麼樣?我們會如何來描述充滿了好奇的那個階段,年紀越小的時候越充滿了好奇,後來就消失了,所以我們是帶著一顆好奇的,新鮮的心來到這一個世界,修煉的指標就是看看我們的好奇,是不是能夠漸漸的再一次發動和啟動,這是我們修煉程度的指標之一。好奇,我們才有能力去建立新的習慣,好奇,讓我們去發現一條新的路。

今天回家,你願不願意嘗試著去走一條新的路?用一些很簡單很小的具體事件來覺察,覺察我們的好奇是不是又啟動了,對週遭的人、事、境充滿了好奇,就是帶著一顆開放的心,好奇並不是質疑,好奇並不是不接受,透過修煉,讓我們更清楚、更精準的去體驗到好奇的能量,每一步都是開放的,每一步都是新的一步。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林世卿,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