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9-05-25 緊中帶鬆 林弘文

護持緊中帶鬆是人與人完整的連結,如引力般鬆與緊的關係。


手牽手,心合心,去感受彼此之間的流動,流動讓我們更連結,真正形成一個組。從之前的個人陪伴,到成為護持團隊陪伴,護持小組是一切護持的基礎,所以需要建立護持的根基團隊。對焦的感受彼此之間的連結,感受互相的陪伴,用心、用功、用祝福、用時間陪伴、護持。

心合心感受到彼此的完整,護持就是這樣的結合,結合出更大的護持能量。我們之間會有個綿密的引力,身體帶著我們具體感覺彼此互相牽引著,再打開細膩的感受,會發現還有個抽象的無形引力,與身體的引力同時發生,這引力讓我們陪伴、護持,「用功陪伴」的功就是指互相間的無形的引力。

清楚感受到具體與抽象的引力,這引力同時存在鬆和緊,鬆和緊互相支持,緊支持著鬆,鬆維繫著緊,鬆和緊互動相乘。再繼續發現我們平時緊和鬆的關係,多是偏向、關注緊的部分,忽略緊的同時,鬆的存在。

鬆和緊是同時發生,緊支持著鬆,緊中帶鬆,鬆與緊彼此相乘。左右、前後都是可以相乘共振,不再因相反就變成互相抵銷、拉扯,讓我們煉就有能力在相反中,進入太極的合。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