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19-11-27 發現決心 林弘文

人事境很容易讓我們忘掉下過的決心,透過每天的煉去發現決心還在嗎?



堅定的每一步,每一步都很堅定、很確定,不是漂浮不定。很堅定的一步,不管是大步還是小步,堅定的看到決心,看到我們到底有沒有決心。

決定是什麼?一步步堅定的去檢查、去發現,發現我們的決心是什麼,覺察每天行動的背後,是自己的決心,還是只是動來動去而已。踏下去的每一步,就像打開那個決心,去發現從腳底湧上來是來自最內的決心。只有自己能夠告訴自己,自己要甚麼樣的決心。

進入清明的時空,看到我們的決心是放在那一個方向?生出這決心,讓我們能夠更堅定。最開始的堅定是腳,左腳右腳堅定持續的一步一步,這是剛開始的堅定,這樣的堅定,讓我們漸漸的清楚明白與清明。接著去發現有沒有決心,去覺察對什麼有決心,決心升起來了,就能夠帶我們進入第二段的堅定,身心相合之後的堅定。

決心後需要更多的堅定,要持續地、經常地覺察決心在不在,透過請圓場、透過祝福心念再次下決心。人事境很容易會忘掉下過的決心,我們需要每天透過煉,覺察我們的決心還有多少。堅定的一步一步,這時會發現充滿力量、充滿信心。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楊琍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