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20-03-18 信任身心靈 林弘文

了悟發生的用意,發現內在無限的可能,生起更深更穩固的信任,解脫外在帶來的恐懼不安。



生命的每一步是連結,是信任身心靈,人事境事件的發生,目的是要我們回到信任,信任身體、信任心靈。向外的作為不是取代對身體、心靈的信任,是支持對身心的信任。社會進步,發現、發明、方便,仍然會有事件持續發生,這些發生是為了提醒我們信任身體、信任心靈。忘掉了向內,會有提醒,來到這世間就是來驗證實證,對身心靈能信任到什麼程度?事件不是來打敗我們,是來提醒是否低估自己,低估身心靈,是不是高估外在的一切。外在事件的發生,特別是傳染的疾病,好像迫使我們更注意與人事境的界限,在這當下更要清楚界限是用來提醒我們回到裡面,看到對自己的信任,不是自我封閉。是向內看,看信任還在不在?均衡習慣的向外,再一次去信任身體,信任心靈,這是所有事件發生的目的。

回到當下,了悟發生的用意,這當下就可以解脫外在帶來的恐懼不安,不用一直等外面的解藥,往內找到來自身體、心靈無限的可能。這是內在一直給我們的解藥,不只向外,同時向內信任內在無限的可能,就是更深、更穩固的信任。

風平浪靜容易有信任,風雨飄搖更能看到信任是不是在?如果在,可以感受到這時信任的力量比風平浪靜時更強大。戴上口罩不是要與外面隔絕,是要提醒好好的向內看,看到信任。最大的威脅是來自於對身心靈的不信任,一步步很實在的去相信,相信打開我們的心,連接天地宇宙的愛,啟動內在無限的能量。

在肺炎事件中,把平時的修煉用上,就是去覺察。戴上口罩是給一個空間、一個機會,界限的目的不只是要隔絕,更是有一個空間,好好去看,看對內在的信任,看有多少恐懼。與人事境的界限不停的變化,有時很鬆、有時很緊,就像閉關,是為了要回到內在發現心靈力量,不是逃避到安全的地方跟外面隔絕。現在很多國家都封起來,封起來是給一次機會,想一下跟外面的關係是不是需要調整、需要均衡?現在最能相信的是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心、靈。外面有時可相信、有時不可以相信,最後能信任的就是身心靈。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