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20-09-18 圓亮關係 林弘文

在天時地利中,跟周圍的關係從起初的原諒,進入下階段的圓亮。



透過共同的引力進入共同的圓,圓之後亮,亮用來照顧、點亮每一個人。想著這個圓,想著中秋的月亮,就可以接到圓圓亮亮的能量,跟周圍人事境關係進入圓圓亮亮,這是修煉的方向。兩個人的關係能夠直來直往,已經是不容易,但還不夠,要從直到圓。從開始悶著、沒有往來,到直來直往,到圓圓亮亮。直接表達已經不容易,這個直同時會帶來不少的副作用,如果願意更進一步打開我們圓的能量,學習能清楚明白表達。

看著圓圓亮亮的中秋月,就能接上願意,願意讓我們人事境圓圓亮亮。在這特別的時空,看著共同的月亮,想著:我想與生命中的人 更進一步的圓圓亮亮,生命中很多的恩怨,是不是寬恕了。前面階段是寬恕的原諒,再進入下一個階段,就是入主中圓的圓圓亮亮。

在這天時地利中,讓我們跟周圍的關係從起初的原諒,進入下階段的圓圓亮亮。

檢視生命歷程,若停在第一階段的原諒,就是還有對跟錯,高跟下之分,若進入第二段的圓圓亮亮就能夠更究竟了。能夠從完全的抱怨、 記恨進入第一段的原諒,已經是很大的努力或願意。能夠停在第一階段,已經是很厲害,只是還不夠徹底,如果再更多的願意進入第二段的圓圓亮亮,就是我們修煉的方向,透過愛煉,讓這個階段進行更順。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許真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