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21-02-17 擴大的心 林弘文

每次的假期,都讓我們更充滿、更開放的去迎接新的到來。



經過年假,圓舊亮新,帶著這個心,開始我們新的一年。

我們以前可能把時間變成明顯的段落,所以很多人說要「收心」,收起放假的心,然後準備工作的心。我們會認為這是兩個不同的心,若經過圓圓亮亮,這都是同一個心,可以不用收心。

在放假時,準備好一個心,用這個心開始新的人事境。這個心會隨著人事境有很多的擴充、很多的轉化。這些都是同樣的這顆心,在不同的人事境中,去圓滿、去圓亮,就不會出現需要收心。

收心代表一個段落,下一段跟這一段不一樣,所以落差就會很大,要工作、要上班,心情就很低落。因為我們把本來的心收掉了,然後用一顆被關的心進入不同的階段。不用收心,是因為要去擴大我們的心,用準備好的這顆心,繼續每個人事境。

每次的假期,都讓我們更充滿、更開放的去迎接新的到來。看著我們這一顆充滿了熱情活力的心,來迎接新的一年,迎接正式開功的團煉。

時節的交替,都會帶來不一樣的振動。讓我們更新、真實具體的跟天地宇宙一直保持著共振。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許真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