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21-04-13 欣賞的接受 林弘文

發現內在的平等,從無奈的接受進入欣賞的接受。



進入共同的主軸,圓圓亮亮的,很細膩的振動,向內發現平等的所在,就會有能力接受外面的不平等。當發現平等的所在,接受就是很深的接受,從這地方發出的接受是更深、更接近本質的接受。沒有這樣的發現,去接受外面的不平等,是無可奈何的接受,無奈接受他可以我不可以,無奈接受我這麼努力他都不用努力,無奈接受整天待在家裡不去找工作,這樣的接受背後還有「不然要怎麼樣」的無奈。

從這樣的接受去往內找到更深,更深是發現內在的平等後,再去看外面的不平等,這時的接受就沒有無可奈何,就是一種欣賞。平常的接受,是一些合理化、一些自我解釋,在表層過得去,可是內在還是卡卡的。這時候就需要往內去發現內在的平等,越深就越能發現每個人的內在是平等的,越抽象就越能感受到本質平等的在。進入這樣的本質,就代表能量狀態調整了,向內看後再回到具體的接受,這時的接受是欣賞,就順了、不會卡了。

每次的煉,修煉、煉功,就是要進入抽象純粹的振動,再回到人事境,能量狀態不同了,反應會跟著不同,可以從無奈的、不然要怎麼樣的接受,進入欣賞的接受。一步步去發現純粹的振動,讓自己成為一個純粹的振動,具有這樣的經歷,就更能夠圓圓亮亮。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