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22-08-08 修煉的抽象和具體 林弘文

修煉:向上接上生命的意義,向下落實在煉功、在人和人的連結互動。


入主中圓可以更真實感受到人與人的連結互動,這是修煉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入主中圓功法中去體會跟人的連結,全面的去觀照我們如何的互動。想著跟我一起煉,我願意跟他一起煉,煉在一起的同圓,想著我們進入一起的共振中・從我們一步一步的速度,從我們牽著的手去體會,體會跟所有生命互動是怎樣的一個狀態、怎樣的一個樣貌。在主動與被動中、願意與不願意中,都在這個功法中呈現了複雜的人事境,就在一步一步的跨併,左手牽右手,右手牽左手中,在這樣的功法中,呈現了那個複雜的關係連結。

因著入主中圓,讓我們在這一個當下,更清楚明白跟所有生命、家人、親朋的互動,透過一步一步的去看到,這就是我們修煉的落實。修煉向上,讓我們去驗證、體會、領會生命的意義;向下具體的落實在煉功和人際的互動中,從這兩個面向落實修煉,讓修煉從概念成為具體的行動。修煉向上,接上生命的意義,向下落實在煉功,落實在人和人的連結互動,這樣的一個上下連結流動,讓我們的行動接上天地的共振。因為我們願意修煉,煉功讓我們跟其他的生命互動振動,跟天地振動,跟宇宙的愛接上。

一步一步的感覺跟同圓、跟親人、跟所有生命的互動,清楚明白,讓修煉的煉功,還有人跟人的互動,成為我們每一天的日常;讓認識生命的認命,領會生命的意義,成為生活的日常,而不是生命中特別的某一個時段。透過每天的修煉,清楚修煉兩個意涵,讓我們的認命,讓我們的領命,成為每一天的日常,修煉不是特別的題目,修煉是要成為我們的日常。每一個功法都有動作的本身,功法同時指引著我們跟人的互動,這兩者的合在一起就是修煉的具體。

新生命文化部   文章整理|王 愷 逐字稿| 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