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23-05-04 二而一 林弘文


從二到一時,二裡的一還是在的。



生命的過程是從一到二,二到一,當從二到一時,二裡的一還是在的,並不是合為一後,本來的一就不在了。像我們有時會進入天地人合一,感受到那個一體的共振,同時我們內在凝聚還是在,並不是那個內在凝聚就不見了。在合為一整體的過程與到達一整體,這個「一」一直都在,二裡的一,兩個一合為一個一,本來的一還是在。

合為一整體後的在,跟分開的在是不同的,不同的在,透過修煉,不是讓自在消失,是能夠跟更多的自在,跟更多的一去合為一個「一」,每個人的自在一直都在。

一步一步繼續踏著,具體感受大地。天比較抽象、擴大,我們跟地的連接,相對比較具體,透過踏,可以深入具體感受到跟地的連接,感受到地對我們的支持與接納。這份支持與接納和母愛特質是相同的,不同的是,跟地的連接,我們內在凝聚是在的,並不會不見。母愛有時會讓我們軟弱,讓我們力量不見,投入母愛懷抱,可能這個「一」會融化,不見了,合為一後,那個本來的一不見了。

如果在母愛中,能讓那個本來的一還是在,這時母愛就會讓愛跟被愛更有力量,不是在人事境中弱化了、軟弱了我們內在的力量。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媽媽可能會忘記這個孩子,這個生命是二合一的,經過了十個月,忘掉前面的二合一,只是更具體感受到一變成二。母親認為這是一變成二,讓母親有很大的力量、很大的堅持、很大的接受或忍耐對著孩子,想要回到那個一,回到兩個一,回到不見、不在的那個一。

通過修煉,更深的知道,這一個「一」是從二合一來的,不用讓本來的一不見,這樣的一整體就是相乘。很多的一是通過愛連在一起,這時的愛把很多的一合為一整體,在這一個母愛充滿的天時,我們更深的來感受到二而一,或者一變成二。

這中間本質不同,讓我們一跟一連結的這個愛,是生命能量的擴大,讓我們更有力量,更能夠為合為一整體。

新生命文化部   文章整理|王 愷,逐字稿| 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