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人生文章
2023-10-03 奉獻 林弘文

調整振動頻率,進入奉獻的狀態



跟更多的生命連結,生命從一到二、從二到一,持續這樣流動著一二、二一。護持是透過具體方式,跟更多生命連結,生命的意義、生命的亮光,就是一跟二之間的流動,只有一或只有二,是沒辦法圓圓亮亮,沒辦法發光的。護持讓我們從一到二,相對比較具體的向外,護持是連結的開始,但會讓我們忘掉這個一,或是很費力。忘掉一,忘掉自己,持續向外連結,讓我們開始覺得費力、覺得累。

這時就需要轉換,讓護持更進一步提升,變成是奉獻。奉獻是在護持的同時,這個自己仍然在,能夠感受到自己的在。犧牲跟奉獻,這兩個詞常會連在一起,犧牲比護持更向外,更讓自己不在,所以更費力,更容易累。看起來,付出、犧牲、護持或奉獻,都是和更多的生命連結,但是內在的振動頻率不同,這個不同就會是擴大或縮小。

因為犧牲、付出會累,累之後就會縮小,奉獻是跟自己同在,同時是放下自己,就不會累,不用費力。

整個修煉的路,要從犧牲、從付出到護持、到奉獻,發現我們的振動頻率,然後調整振動頻率,進入奉獻的狀態。奉獻同時交託,交託給更大的生命,全然相信,相信我們的靈性,進入靈性一整體的振動中。再回頭看,犧牲、付出、護持、奉獻,不同的狀態、不同的出發點,我們可能從犧牲或付出進入跟人的連結,要做的是去觀照、覺察,覺察現在在什麼樣的振動中,不是去批判出發點。我們向外做的、花的時間可能都一樣,換頻率調整振動,讓我們不費力,讓我們更鬆,就能跟更多生命連結,進入圓圓亮亮的光體中。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王 愷,逐字稿|張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