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新聞
2014-06-30 【中國時報】癌友新生命國際中心 落腳台南 黃文博/台南報導

以照顧癌症病患為宗旨的「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過去14年在海內外已照顧過8000多位的癌友,29日該協會在台南成立國際中心,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前往剪彩,還代表市民向癌友新生命協會表達感謝之意。

賴清德表示,他曾擔任臨床醫生,當患者得知罹患癌症時,其無望的表情會讓每位醫生都難以忘懷。曾有年輕的乳癌患者,激烈地將診斷報告丟還給醫生;更有患者認為,已經沒有轉圜的空間,進而出現憂鬱症狀。不論是家屬或患者先知道罹癌的事情,都不希望讓親近的人知道這樣的消息。

賴清德指出,醫生為生命增加歲月,癌友新生命協會則為歲月增加生命;醫生的工作是在治療疾病或延長歲月,而癌友則必須在未來的歲月裡彰顯每一份生命的價值,因此癌友新生命協會工作的重要性,不亞於醫生。

他表示,癌症高居國人10大死因之首已超過30年,他曾在擔任立委期間提出「癌症防治法」,這部法律也奠定了政府對抗癌症的基礎,包括寬列人力及經費,以及整合各項資源。

該協會已經陸續在台北、板橋、台中、台南、高雄、宜蘭和中壢等地設立服務中心,協會理事長林弘文表示,該協會不是用個人力量來協助癌友,而是用大家與整個協會的力量,一起讓癌友產生希望和信心。

文章來源 - 【中國時報】癌友新生命國際中心 落腳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