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新聞
2017-11-03 【新莊報導】龍鳳里脊椎保健實作 不出門也能保持健康 記者李偉皓/新莊報導

龍鳳里十月廿九日於合興宮舉辦「脊椎保健實作課程」,由里辦公室和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又稱國際身心靈適能推廣中心)合作,提倡正確的脊椎保健方法及功法,讓許多因忙碌而無法出門運動的人能夠在家練習,達到跟運動一樣的效果;也希望透過課程推廣,讓健康的人遠離疾病,讓生病的人重拾自信。

「把愛傳出去,幫助美麗的世界,越來越圓滿。」新生命協會會友林文英說:「陪伴癌友用樂觀積極的心去面對挑戰,在生命轉彎去找到希望,一直都是我們的宗旨。」

林文英多年來在新莊區努力推廣脊椎保健實作課程,希望將脊椎保健社區化,運用組織傳銷模式,由下線帶動上線,團結眾人之力,如今儼然成為協會在社區內扎根立足的常態性活動。

林文英表示,協會讓她感受到滿滿的愛,親子、夫妻關係變得更和諧,重拾失去已久的健康,所以想使更多人知道協會的好。從後港里開始,民眾的回饋成為動力,慢慢與各里長合作,才有今日的規模。

「脊椎是人體的中樞,不但支撐身體,而且與內臟有緊密的關聯。脊椎的血氣若通暢,就能夠促進全身血氣循環,增強免疫力、恢復行動力,不容易感覺疲勞。」已經八十歲的會友富雄說:「我現在每天都照三餐練功,發覺自己不但減肥還有效降低血壓,似乎又年輕起來。」

輔大校友兼教練李麗娟教學員實作:利用綁腳帶進行靜態的脊椎保健,俗稱「曦谷養生法」,主要提供長時間採取坐姿時,透過綁腳帶使股關節恢復正常體位,可促使上班身姿勢良好,脊椎挺直,神經不受壓迫,精神較容易集中。動態的脊椎保健,利用深度緩慢地鞠躬,讓脊椎自然旋轉,像是拼圖一樣將身體錯位的部分放回正確位置。

「協會幫助許多癌友恢復健康,提供一個互相關懷成長的場所。」李麗娟說:「在新莊區有三個團練點,分別在光華國小、後港活動中心和後德公園,希望有需要或是有興趣的人都能來參與看看,感受協會的溫馨與關懷。」

文章來源 - 【新莊報導】龍鳳里脊椎保健實作 不出門也能保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