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新聞
2014-03-26 【圓場社區化報導】協會接受士林地檢署表揚

2014年3月26日,協會接受士林地檢署表揚:讓勞務役獲得新生命,轉勞務為付出。

台灣法務部柔性司法,協助一些本性善良但是犯了小錯的人士,有機會透過在公益團體進行社會服務而被感化、糾正行為。締造社勞、執行機構、法務部三贏的結果。

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票選協會成為2013年度社區處遇社會勞動執行績優機構。汐止圓場自2013年1月開始成為社務勞務(社勞)執行機構。在玉媚師姊、清媚與士林地檢屬的配合與微調之下,成功協助多位社勞個案完成服務並有其中兩位自願成為協會的終身志工。尤記得一天下午,玉媚師姊在協會辦公室接到一位個案的電話說:“請問大家還在協會嗎?我今天在外面遇到一些事情心情不好,現在可以進來找大家嗎?”——可見協會與社勞的互動達法務部柔性司法之成果。

爾後,台北圓場加入成為義務勞務(義勞)執行單位。

今年春節前夕,士林地檢署與臺灣更生保護會士林分會暨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公益關懷方案捐助協會一筆補助金,協助癌友圓夢。

這一切善的連接,起源於2005年協會的一位白血病同圓。由於那一位同圓感動了士林地檢署前觀護人林主任,因此地檢署於與協會機會參與這一系列讓社會有愛的活動,並在2008年頒發“緩起訴義務勞務績優執行機構”獎狀給協會。

希望這社會由點至面,越來越充滿愛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