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新聞
2020-12-01 【台灣好新聞】新北表揚衛生局績優志工 張美枝獲頒特殊貢獻獎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27日頒獎表揚衛生局績優志工,投入衛生保健志工迄今23年的張美枝獲頒特殊貢獻獎,另板橋衛生所志工廖彩秋,以直銷棄而不舍的精神鼓勵說服周遭親朋好友接受癌症篩檢,守護無數幸福家福,成了眾人心中的救命恩人,與張美枝同獲今年特殊貢獻獎。

謝政達表示,說好話需要好的修養,做好事更是不簡單。志工們以熱忱及微笑不間斷地為民眾提供優質的服務,處處散播愛心、關懷與健康、幸福,值得大家敬佩。

謝政達說,手心向下的人是幸福的。因為它代表的是給予。而國字「舒」的左邊是「舍」、右邊是「予」深深富有舍得付出,是一件讓人身心愉快的含意。各位無私的奉獻、幫助別人,可說是擁有幸福又快樂的人生。

謝政達指出,衛生局有衛生及長照志工5,100人。光從今年1到6月疫情風聲鶴唳,總服務時數逾25萬9千小時、服務次數達1百78萬人次。那怕是以基本時薪160元計算,僅半年產值就高達4千多萬元。所以,志工們是新北市最寶貴的資源;是新北市的寶貝,希望透過表揚感謝志工們的服務善行,並激勵更多民眾投入志願服務行列,貢獻經驗與智慧,共同點亮新北市各個角落。

永和耕莘醫院志工隊不僅協助無家屬陪同的急診病患訂購三餐,甚至投入社區訪視獨居老人並送餐關懷。落實深入社區每個角落,在20個里成立「健康守護站」積極發揮社區醫院的角色與功能。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志工群義務協助癌友、重症病患及家屬共度難關。協會為志工們安排每月一次研習進修,包括生死教育等課程,加強志工自我心理建設,為癌症病友提供長期服務。雙雙獲頒績優團隊獎。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為表揚志願服務人員協助推動新北市衛生保健,今年除了兩位特殊貢獻獎,另有120位永恆白金獎(10年、2,000小時)、158位長青銀質獎(5年、1,250小時);以及192位馨芽銅質獎(服務滿2年且服務500小時以上)。績優團隊獎有永和耕莘醫院志工隊,以及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

文章來源 - 【台灣好新聞】新北表揚衛生局績優志工 張美枝獲頒特殊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