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新聞
2014-06-29 【台南市政府新聞】癌友新生命協會國際中心開幕 賴市長感謝協會能來到臺南幫助臺南市民 永華市政中心發佈

為慶祝癌友新生命協會國際中心開幕,本(29)日市長賴清德特地前往參加開幕儀式。「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過去14年來照顧與支持癌友,從北到南到國外,目前已有數千位癌友受到協會的協助。賴市長表示,感謝癌友新生命協會能來到臺南幫助臺南市民。

賴市長表示,我的背景為臨床醫生,當患者知道自己檢查的結果為癌症時的反應,會讓每一位醫生都難以忘懷。曾有年輕的乳癌患者,激烈地將診斷報告丟還給醫生。還有患者認為,這已經沒有轉圜的空間,而產生憂鬱的現象。另外,不論是家屬或是患者先知道罹癌的事情,他們都不希望讓親近的人知道這樣的消息。

賴市長指出,醫生為生命增加歲月,癌友新生命協會則為歲月增加生命。賴市長進一步指出,醫生的工作是在治療疾病,或是延長歲月;而癌友則必須在未來的歲月裡彰顯每一份生命的價值。對此,癌友新生命協會工作的重要性不亞於醫生的角色。

賴市長表示,從民國七O年代起,癌症即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而在擔任立委期間,曾提案「癌症防治法」。這部法律奠定了政府對抗癌症的基礎,包括寬列人力及經費,以及整合各項資源。另外,癌症篩檢醫療機構應主動催促其篩檢之癌前期及癌症陽性個案回院確診,或提供轉診資訊。

文章來源 - 【台南市政府新聞】癌友新生命協會國際中心開幕 賴市長感謝協會能來到臺南幫助臺南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