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19-03-24 自己可以決定健康|陳素清 撰文|陳素清

2014年8月底,我在FB看到朋友李素貞師姊PO了一段她在旋轉的影片,說她參加了一個公益團體叫癌友新生命協會,感覺很棒!我第一次聽到旋轉功很好奇,當時我時間上較閒,便跟她到協會來參觀,記得那天是假日,人好多好熱鬧,接待的師姊很溫暖很親切,於是當天我就請了自在服,決定加入成為協會的一員。我參加9月的基礎班,現在剛好滿3年了。
我家有七個姐妹,有四個跟癌症有關係,包括我,我二姐是子宮癌,她身體的病已控制住,但心裡的病沒有好好處理,最後選擇逃避,自己了斷生命!留下還活著的我們這些親人很難接受!
小妹是淋巴癌,她同樣是認為病情已控制,卻在最愛的養父離世後沒多久病又復發,很快的跟著她父親走了!
我算是比較幸運,在健康檢查得知是子宮頸原位癌後,馬上一刀兩斷不讓它有任何發展的空間,開刀到現在已有19年了,癌症沒有再回來,所以我在協會都說我是健人,“健康的人”。
因為有這些經歷,我了解癌友抗癌時心路歷程的辛苦,所以我願意花時間當志工幫助她們護持她們,來到這裡有老師的指引才知道,老天爺要你生這場病肯定有你需要改變的地方,不是只有將病處理好你就會好。
我現在知道為何我們家有這麼多人跟癌症有關係,不是基因的問題,個性才是主要關鍵,我覺察到來協會後,自己慢慢在轉變,個性變得較有彈性,願意向內看且更有自信、更有生活目標,相信自己會越變越健康!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