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19-03-24 我要中壢圓場!|許麗雪 口述|許麗雪(乳癌) 整理|李露蘋

弘璋老師的一句話

2012年六月我面對身體的起起落落,心情非常低落,暗自決心要開始轉變,於是報名參加「阿里山轉化班」。

在轉化班的時候,身體雖然因治療因素又熱又燥,但是心卻熱不起來。一整天說不上五句話;我問弘璋老師:「我要怎麼樣才能找回我的熱情?」,老師說:「妳具有開創的特質,去找一個中壢圓場地點。」——當下我好震撼,只有回答:「好!」,事後自問:「老師為什麼會交付這麼重要的任務給奄奄一息的我?」。好感恩老師相信我。

先生的告白

自從接了這份任務並多次參加轉化班之後,我的心慢慢開了,開始主動與在大陸工作的先生分享生活點點滴滴。先生看到我的轉變,10月特別挪出時間回台參加杉林溪轉化班。

在轉化班看到、聽到同圓們分享生命故事,他很感動、很動容。他對我告白說:「我很愛你,但要如何幫助你?」——我們相擁而泣!我倆心已融在一起。

一年回台灣六次,他就堅持參加了三次轉化班,他說:「我們可以分享幸福。」

我的心願

十一月,參加台南探索營。在高空挑戰項目時,怕高的我,看著離地四層樓高的獨木橋,老師要我們每個人發願,在高空中大聲喊出來,我問自己:「我到底要什麼?」。

好不容易克服心理障礙站上獨木橋,我大聲喊道:「我要中壢圓場!我要把愛傳出去!」。

為何迫切需要中壢圓場

我是2008年十二月到協會的,那時就是自己開車到板橋圓場煉功。其間雖曾載送中壢龍潭的癌友們到圓場煉功,但他們最後都因為路途遠而放棄。

看到這些朋友在家自怨自艾,來圓場後卻吃得下、睡得著、而且會笑了,令我好感動好感動,因為圓場是一個溫暖的家,充滿愛與善解的療癒能量。

這段日子 ,我在中壢的朋友有人離開有人治療越來越頻繁,我常自問:「中壢為何沒有圓場?有那麼多人希望中壢有圓場!」感恩老師慈悲洞燭先機看到了,並把這麼重要任務交給我。

自己轉變,助力自然就來

我曾是南山人壽業務行政主管,對中壢地區的辦公室很熟,可是找場地找了好一陣子卻一直沒找到中意的地點。記憶很深的一段插曲是在2013年一月,好冷的冬天,我的好朋友宇涵,用她的熱情特意到中壢陪我看場地,有一次甚至在中壢工業區一帶忙到晚上九點多都沒有吃晚飯,真的好感動!

為了找圓場,我掙脫很多枷鎖,我開始願意聯絡朋友、同事及上網找資訊。大約在三月的一個機緣下,先生很明確的對我說:「只要弘璋老師對場地滿意,我們就買下來給協會用」,先生真的給了我無條件的支持和愛。

五月,在弘璋老師的陪同下,我們看上了一個十樓的單位。在電話裏,我跟房屋仲介紹協會的種種需要和我的故事。對方聽後,說:「你看上的房子半年前已經有人下定金了,不過,我可以試試看。」。我想是老天聽到了我們的渴求,幾經波折後,中意的場地最終確定了下來。在簽約的前一天,我才知那位仲介是癌友。中壢圓場終於水到渠成!

謝謝老師的成全和先生對協會的信任。回想這一路走來,原來只要我願意開始轉變,不要求別人,助力自然會源源不絕。這個場地會因為老師和同圓們的愛而充滿祝福的力量。有了場地,更需要大家共同來護持,讓桃竹更多的需要幫助的人在這裡重新出發、生命獲得重生。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於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