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19-03-24 把愛傳到孩子的心中|顏金燕 撰文|顏金燕

【身為一名導師的金燕師姊,在協會發現這裡所學的是那麼的貼近、照顧每個人的心,想起學校需要關心、關懷的一群學生,因此特別邀請老師定時到學校關懷這群孩子,希望孩子們體會到愛,再走向下一人生階段。】



話說因緣,也許是頻率相近,就這樣和協會結緣了。當時和斐瑛師姊的導師班配課,接觸的機會比較頻繁,常聽她言及協會是如何溫馨感人,正巧又遇到一位需要關愛的同事,也是好友,因為在啟動快轉時遇到trouble ,從此因懼怕而徘徊在快轉邊緣。當下就動念,何不親身去體驗?回頭再慢慢牽引她,但至今仍未成功,我必須更加努力,渴望她能搭上這班列車。
就這樣傻傻地進協會,傻傻地煉功,有計畫地參班,隨緣護持。每天在學校與圓場之間不停奔波,時間非常緊湊,但很充實。今年因爲老師配課的關係,只好教七年級,心裏雖有些抱怨,但轉個念頭,也許老天給我任務,好好帶引一群無論是生理或心理面臨重大蛻變的孩子。我發了大願,想把協會的觸角擴大,用智慧和協會的功能來幫助需要協助的孩子。
我每天都帶著輕鬆愉快自在的心情來煉功,那是動靜兼俱的運動。踏實人生似動非動,似靜非靜,聆聽著弘文老師的心法,猶如禪功,那麼專注,那麼平靜。快轉時,汗水淋漓的痛快,有如拋掉不快樂的念頭,和幾十年來累積在身體的毒物。「逆九」,七天中挨受了四天的身心洗滌,雖然不好過,但徹底地清理後,現在快轉時,總覺得身輕如燕。
在圓場看到同圓,把握當下的燦爛笑容,讚嘆他們,他們的生命故事,讓我更學會感恩和珍惜。圓場裏人才濟濟,我則「讚美別人,欣賞自己」。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