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19-05-27 我愛你我想你我成長|賴寶貴 分享|賴寶貴 整理|王淑嬌

【賴寶貴師姊,自稱原本是一位傻傻的家庭主婦,源於對她家師兄的愛而進入圓場。在師兄離開時,師兄師姊們用愛煉功陪伴,讓她重新找回自己的力量,進而護持師兄一心想護持的協會。這一份特別的因緣,因為愛而深刻、延續、擴大……】


協會是我認定的第二個家,我認為他遠比我的家更溫暖、更有溫度。我是奉子進入婚姻,小孩出生時,我家師兄還沒有畢業,我們這對小夫妻,純純的愛,不知天高地厚,還好背後有長輩的支持照顧,所以兩個人還蠻開心地過著我們的日子。我很爭氣,接二連三生了三個兒子,因為有一個強大有力的肩膀可以讓我依靠,婚姻就是我全部的生命、我的重心、我的城堡,我守護著、深愛著。
但生命往往有很多課題需要去跨越、學習與成長。有一天這棵大樹不再讓我依靠,不再為我遮風避雨,我頓時陷入很深很深的傷痛,沒有辦法面對自己,整個人被掏空。我家師兄生病八年,在他離開的前兩年經朋友介紹進入協會,進協會就愛上協會,並且希望我也進協會陪他煉功。我原本認為這是我師兄生命遇到的狀況,必須自己去面對、煉功、轉變,我不需要進協會。對協會功法,我一點都不感興趣,但因師兄的懇求,我答應進協會陪他煉功。
當師兄離開,我最悲傷難過時,我收到圓場對我的陪伴、對我的關注,特別是柯師兄,他深怕我走不出來,電話一通一通地打,每天一早載我到協會煉功,我沒有辦法拒絕他的堅持,於是再進來協會。進圓場,觸景傷情,傷心落淚時,永遠有同圓在我旁邊陪著。印象最深刻的是維鎮師兄,他一定會走到我身邊輕輕說:「師姊,我陪妳煉!」多麼溫暖的一句話,這麼多年來溫度一直在我心裡延續著。當我煉不下去、站不住時,只要張開眼,寶珊老師一定在我旁邊陪著我……。
感謝許多師兄師姊對我的關愛、陪伴,有一天我發覺那個傷痛、那個難過,漸漸離我遠去。我發覺我愈來愈喜歡煉功,煉功讓我的心寧靜,讓我的心安住了。弘文老師說的心法,以前雖然聽到,但沒有辦法感受老師要傳遞的意思,透過每天傻傻地煉,竟然漸漸連上線。
協會的功法與心法,讓我的心一點一點地茁壯,我發現當我再面對所有的發生,已經不會再被自己限制,不會狹隘地看待自己。以前的我常帶著很多擔心害怕,遇到事情第一個念頭就是閃,躲得遠遠的。透過煉功,我的心更清明、更柔軟。我看到、我發現到:雖然我師兄在協會短短兩年,他讓自己發光發亮,讓自己去照亮別人,他擴大了自己對生命的定義。他那麼用心地讓我進到協會,原來是要讓我更茁壯、更有勇氣地面對自己的生命。柯師兄九年堅持每天載我來晨煉,原來是成就我,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學習成長。我用每天晨煉,用功地煉功,跟隨老師學習,讓自己更有力量,來回饋護持我的同圓,回饋協會的滋養。
進協會邁入第九年了,從一個這麼傻這麼傻,完全跟外面斷了線的家庭主婦,進到協會跟大家一起生活、一起煉功、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學習、一起承擔,從組長、班長到贏長,我的生命因承擔而擴大,我讓自己變得不一樣。現在的我,享受著成長的喜悅,只要我繼續留在這裡,人在,我的生命、我的意義、我的價值,自己一定看得見!
從汐止圓場到台北圓場,原來我不是一個人獨撐著、孤獨著。感恩有這麼多同圓的陪伴,讓我有力量一直往前走,或許還有很多東西需要跨越與面對,我相信只要心在、感恩在、柔軟在,一定會更強壯地面對自己。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於2019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