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19-10-25 協會讓我增值|蔡匹越 文章整理|王 愷

圓場的感動觸動了我,我把被綁住的心轉成幫助的心,在這地方讓自己重新定下來,在這裡找到力量。


我是蔡匹越,2016年8月和大家一樣有福氣的坐在這裡參加基礎班。小時候全家搬到台北,我的生命力很強,希望趕快賺錢。到一間錄影帶店應徵,當初錄影帶店薪水是8千,但我需要錢,告訴老闆我需要1萬5千,老闆居然答應。當時錄影帶的生意不是那麼好,所以當老闆可以給我這薪水,我也覺得要付出代價,但兩個禮拜後我辭職。
我家做生意,支票是用大嫂的名義,因為跳票與票據法,大嫂在某一年過年間晚上被警察帶走,交保金額10萬塊。那時所有親戚大概都被我們借過錢,沒有人可以再借我們,我突然想到一個人,打電話給他,他二話不說,騎著摩托車直接到士林法院,用10萬塊把大嫂交保出來。我們全家人非常的感動,非常感謝,同時我也心動了,這個人就是錦城師兄。我是現代版因為10萬塊,嫁給一個人。
錦城說這輩子第一件事做對的事是娶到好老婆,就這樣我們開啟一起忙忙碌碌的人生。11年(2008年)前錦城第一次中風,他很快就過了關。他是有福氣的人,第一次中風從醫院回來,第二天在路上走走走,遇到協會一位師兄,帶他到協會,他同時沒有猶豫去協會。進協會後,整個人完全不一樣,一直告訴我說今天去一個非常好的地方、一直說、一直講。從那天開始,他每天進圓場煉功。他說「一定要每天去圓場,為了你們,我要把身體照顧好。」
錦城非常認同協會,常常和我分享協會的功法與大小事,當時我又忙又累,根本不想理他,但他的不厭其煩一直說,漸漸地我認同與喜歡協會。隨著他身體因煉功變的很好,忘記到協會初衷,開始到處釣魚。人真的很容易遺忘教訓,5年前,錦城釣魚傷到腳,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嚴重到是需要截肢,但錦城對協會功法的信心,讓他一直很正向的相信自己可以過關。錦城開始用高壓氧清創治療,高壓氧清創治療的不舒服是許多人無法忍受,但是他可以邊做高壓氧邊跟旁邊的人說明協會與教丹田呼吸,一個人一個人教他們。有很多人因高壓氧不舒服,做一次兩次丹田呼吸就不再繼續,但錦城堅持每天的煉功,很快的完整做完療程,不用截肢出院。
這時我悄悄的對協會功法有興趣,思考要不要到協會,但忙著忙著就忘記了。3年前(2016年)錦城二度中風,這一次中風對錦城打擊很大,我警惕到真的不可以這麼忙,不可以不在意家人的健康,當下決定結束所有的工作,一星期內結束所有工作,下定決心要陪錦城過這一關。在家陪伴過程非常的辛苦,其他家人漸漸都有理由因忙碌離開,只有我沒辦法逃避,到最後的陪伴變成一種制式化的照顧。有一天整理東西,我發現許多自在服,問錦城「這是你以前最愛去的協會嗎,我們一起去好嗎?」錦城說「我都不能站,怎麼能旋轉?」但那時如果繼續待在家,真的不知道我們要怎麼走下去,我硬拉他到圓場,這是我第一次進圓場。當我進入汐止圓場,我一點都不陌生,之前錦城跟我分享的所有故事都那麼熟悉,原來錦城早就把這種子播在我心中,這一刻悄悄萌芽。
我進協會前,還有另外一個想法,因為照顧錦城非常久,我好想去做別的事,協會從早上8點半到下午4點開放,我可以直接託放,下午再接錦城回家。真正進來圓場後,圓場的感動觸動了我,我把被綁住的心轉成幫助的心,我很高興能在這地方讓自己重新定下來,在這裡找到力量。錦城的笑容回來了,他可以見到他熟悉的人,有大的空間,有人陪他聊天。一樣復健,但錦城不再覺得是規定與制式,內心有生命的感覺,宛如真實騎腳踏車、真實跑步,我非常感動,圓場有力量讓心活化。當我與錦城跟著協會到福州11天轉化班,對中風的錦城是非常大的突破,轉化班回到家時,我們抱著痛哭,這樣身體可以走到這樣的境界,非常非常感謝協會。
我是一個很喜歡賺錢的人,但我願意放下身段,在廚房從洗菜學習。在廚房享受一起完成每一道菜,呈現給同圓最好的營養、最健康的食物,不是賺錢的喜悅可以取代與形容,我發覺我已經沒有那麼愛錢。這幾年我們非常非常的開心,錦城有時會覺得我比他更投入協會,但我就喜歡啊,喜歡煮飯給大家吃,喜歡看大家滿足的樣子,煮給大家吃與只煮給錦城吃滿足感是不同的。錦城一直給同圓是非常正向的能量,現在他有狀況,但協會同圓聚合力量有無限潛能。錦城最危險時,大家集氣合心祝福,兩小時錦城的臉上變化,在醫學上是奇蹟。錦城一直護持著我,給我安定力量,感謝圓場,有這樣的力量,讓我今天可以站在這裡。謝謝!!。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 |張惠玟  影片[錄音記錄|林凱玲 王真慧  錄音剪輯|楊琍雯 王 愷  影片後製|王 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