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21-04-29 在夢想發燙中,感恩身邊的陪伴|許鳳媛 文章整理|陳慈華

鳳媛師姊在協會十七年,從小父母開放的教育下培養她勇敢闖蕩的個性。當年是因為協會去到加拿大時,被移民在國外的她遇見協會,從此在協會煉功、當志工,因為感恩所以持續地護持著陪伴她的圓場。



我是班長鳳媛,今年剛好六十歲,我來協會十七年了,當初在加拿大跟協會結緣的。大家都說我很會跑,因為從小媽媽非常讓我們有空間跟時間,如果我們可以照顧自己,要去天邊海角都沒問題。印象最深的是,小學四年級我騎了四十二公里的腳踏車從斗六(雲林)到北港(嘉義)的外婆家。所以,我後來跑到加拿大了。很多人都說你在加拿大沒親戚,你怎麼敢去?標一個會,看報紙,聯絡妥當,我就去了。一路以來我都非常沒想過他們問的問題,因為我想做,我必定有能力可以做到。

我爸爸不會限制我們要做什麼,只要跟他報告一聲就好。國中畢業面臨升學,我的聯考成績是每間學校都會收的,所以我選擇遠在臺北的銘傳女子學校,即使要半工半讀也沒什麼,因為我自由了。嫁人之後,當婆婆認為我頭一胎怎麼沒生金孫,我才發現壓力有大欸,未知的東西總不能先看是男的還是女的才懷孕吧,我不想拿那個壓力,所以到國外生。移民過程是我人生中很大很大的學習,我曾經是在路邊哭過的女人,因為真的你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的時候,真的很徬徨,特別在不是說中文和台語就行得通的地方,是在國外,那相對的我一樣在國外得到很多的溫暖,當我哭的時候,竟然是路人遞衛生紙給我的,我就覺得好貼心好溫暖。

我是在二〇〇四年跟協會結緣的,當時三位老師從臺灣到加拿大,主辦單位召集所有的華人開記者會,是一件大事,一百五十位華人全部到場來認識我們協會,自從我接觸到功法後一直用到現在。六大功法中我最喜歡丹田呼吸,如實的做,我最感受到的是可以做內臟的按摩。我十七年前同樣是做一樣的脊椎旋轉,到現在還是在做,每一年每一年所感受到、接收到的都不一樣,是非常有深度的功法之一。照理講六十歲了,很多身體的毛病都會出來,睡不好?我不會,我看到床倒了就睡。吃很多但是排不出來?我也不會,從來沒有這個困擾。這就是十七年來跟著協會學功法所得到的益處。

為了拍攝手語小組的教學示範MV,我總共用了六個鐘頭,協助我拍攝的秀玲師姊說錄了好幾次都比得很好,為何還不能交。因為我很清楚我哪裡出錯,一直到四個鐘頭後,為了讓秀玲可以早一點吃飯,我就跟她說錄好了。可是飯後,我說,再給我重錄的機會(笑)。這麼好的師兄師姊都挺我,都願意幫我,重點是看到我的龜毛。我可以不用吃飯都要比好,這是牛的特質,一定要把一件事情做好。他們說為什麼要這麼苛求自己,應該不會有人要求你一定要做到這樣啊,可是這就是鳳媛,我對自己的要求。然後一霎那間,我體悟到一件事情─我身邊的那位一定很辛苦,就是我先生。自從錄完手語有了這樣的體悟,從此我老公就輕鬆很多。



愷老師:這一次每一位新同圓的自在服都是鳳媛師姊的支持,她當初要來護持的時候,我說我們需要談一談,於是問鳳媛已經要護持綁腳帶給所有護持的人了,是什麼突發奇想,讓你要護持新同圓的自在服。她說,一定要找到機會護持,可是下一句話感動我了,「我一定要讓自己有護持的機會」。有時候我們想要做什麼事情都不一定有機會,因為它必須要很多的緣份,是不是帶著感恩,在所有可控的情況下給予最大的祝福,你有靈性,你會感恩,你沒忘記可以成就今天的你是因為這麼多人在支持,你可以選擇說,我是有機會來護持,或許換個方向,也是老天爺讓你有護持的機會。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楊琍雯 影片製作|楊琍雯 逐字稿|楊琍雯 錄音記錄|呂淑如 許綺珍 攝影|林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