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21-05-28 翻轉十年的罕病陪伴|古勝明 文章整理|李佩霞

古勝明為照顧太太的罕見疾病,累積了十年的壓力而自我放棄。進來圓場後,積極地參班、煉功,護持,找到力量與能量,人生翻轉了,又找回那個陽光、熱情與熱於助人的自己。用「善守」與「跟緊」來迎接生命更美好。




我是勝明,兩年前(二〇一九)年十月加入協會,因為我的姐姐佳鑫師姐跟我分享,她在台南圓場轉得很開心。

我先跟大家介紹我的故事,二〇〇三年四月六日找到我的女神了,她情緒智商(EQ)好,能力強,人長得漂亮,身材又高,我們半年之後就結婚了,我們就非常開心生了兩個小寶寶,很快樂幸福地過了六年。

二〇〇九年我太太就突然病倒了。我們做好多好多檢查,真的很折磨人。後來確診是免疫系統出問題,會攻擊自己,病名叫做「多發性硬化症」,這是罕見疾病,在台灣不超過一千個人。我們都不了解這個疾病有多可怕,而且每一個病人的狀態都不一樣。

我太太那時候就開始整個人有點退化,但實際上不是退化,而是被攻擊。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去準備,去面對這個疾病,因為它是慢慢的慢慢往下掉。她突然倒下去之後,就開始很多的狀況,比如說家裡就很多碗會打破,她常常會迷路,常常會跌倒,我那時候要面對所有的家事,要面臨經濟的問題,我們從有房子變成沒房子,什麼都很不順。許多的負面情緒,我就沒有辦法去排解,我不知道怎麼辦。

在過去這十年來一直在累積,幾乎每天都是過得非常頹廢,自我放棄、憂愁甚至憤怒,狀態就是非常非常的糟糕。但是內在有一個力量,一個古勝明告訴我說,「你不是這樣子的人,你是一個非常陽光、很熱情、很熱於助人的一個人。」所以那時候我內心其實很痛苦。

二〇一九年我姊姊跟我說「我現在在台南圓場煉旋轉功,好快樂喔!」我聽到旋轉兩個字,我想說我的生命就是沒有在動,已經停滯了,所以聽到旋轉的時候我好震撼了。我過幾天就來了,我好喜歡這邊的整個氣場,看到大家在那邊旋轉,我就覺得好棒好舒服。我十月就帶著媽媽,和我的太太就來圓場,(現場:我太太在那邊,我兒子和我媽媽都來了,開心笑聲。)到現在一年半了,我就翻轉人生了耶!

我到圓場之後的第一個階段,大概有十個月的時間,我一直在清除我的負面情緒,我們在協會當中有很多課程是需要寫心得,我在這過程當中越寫越正面。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參加高密度煉功營*(註)的時候,有上一個告別過去的課程,我覺得那堂課對我生命是一個很大的翻轉,我開始越來越正向。

在這段期間我也接受到很多同圓的愛。因為過去我都是一直在付出,我已經沒有愛了,我的愛已經枯竭了,所以我那時候累積的都是負面情緒。但是我來到圓場之後發現,大家對我的關心就像家人一般,那份愛開始進來了,開始補充了。

逆轉營*(註)那時候有一個課程叫復刻照片,當我在講我太太的照片時,我是用感恩的心情,我已經不會再哭了,我的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已經可以跟過去告別了。

告別完了之後,我的能量還是不夠,所以我就開始學習護持,開始接工作,開始做很多事情,之後我就發現,原來能量是必須要透過付出,流動愛。

所以我在十一月台南基礎班的時候,愷愷老師說「能力跟能量」,一個人要成功光靠能力沒有用,要加上能量,能量就是愛的流動,我們看大自然都是旋轉,旋轉才有力量,我們不斷的去接受愛、付出愛、接受愛這就在旋轉,一直在旋轉的時候,我發現,我覺得我整個人能量充滿了耶!到了第二階段就是能量開始增加了,開始翻轉了。

我覺得跟對人是非常重要的,一生當中能夠認識協會,認識愷愷老師是我最大的一個福氣啦!我覺得我們沒有慧根,但是我們一定要「會跟」。

今天大家不管什麼機緣來到來到圓場,一定要「善守」,一定要「跟緊」,來迎接生命更美好。

―――――――――――――

*註:高密度煉功營與逆轉營都是協會課程之一。

(整理自20210413高雄基礎班)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李佩霞 影片製作|李佩霞 錄音記錄|陳淑鳳 攝影|李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