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22-01-07 國考狀元透過煉功釋放嚴厲的自己|陳慈華 文章整理|李佩霞

陳慈華來協會煉功讓自己舒壓充電而且有靈感,找到工作的解決方法。喜愛和師兄姊一起成長。參班經老師指點看到自己值得被愛,而釋放嚴厲的自己。



我今年三十二歲,我來協會六年了喔!我是在二〇一五年的時候來到協會的。我以前在台大念碩士時的博士班學姐,她大概畢業後一年多發現有腦瘤,就來協會。我到協會當天就報名加入協會。

旋轉很吸引我,我們先學脊椎旋轉,後來學旋轉。我一開始很享受旋轉的過程,非常舒壓,閉上眼睛不用管別人在幹嘛,不用管別人怎麼看你,我喜歡這種很安靜的感覺。有時候工作很煩壓力大,來旋轉旋轉都會覺得我好像換新了,輕鬆很多,而且常常就有靈感,一些事情都有解決方法。

這陣子工作比較忙,不能每個禮拜來煉功,所以在辦公室都會做脊椎旋轉,因為脊椎旋轉要的空間很小,一個人站著的空間就可以了。我常常利用中午的時間,買完飯之後做脊椎旋轉,做完睡一下再吃飯,這對我來說是重要順序,脊椎旋轉是擺在前面的。因為工作很忙,大概上半天就覺得我已經處理了像山一樣多的事情,脊椎旋轉的時光短短十八下,二十幾分鐘,都可以讓我沉靜下來、充電、歸零的感覺,下午再重新開始。這是我很喜歡煉功的地方。

一直以來長大過程中,我就由一個嚴厲的自己扮演主導的角色。我念台大研究所然後參加公務員考試,在台北的地方特考四等考試是榜首第一名,然後參加高考是全國第五名,好像不錯,是那個嚴厲的自己幫助我做到這些事,但是它也一直讓我覺得這些都不夠,這些都不好,這些都不算什麼。

我們家有四個小孩,我是排行老二,老三是唯一的男生,我就一直有老二情結,而且很有理由。老大和老么都是受到關注的,老三是唯一的男生,只有我好像都沒有被看到,沒有被理會,所以我就一直要表現好。那個嚴厲的我從小就會把父母的話、社會規條、甚至是大我二到三歲的姐姐教的東西,我都收在心裡,督促自己:「你要認真一點啦,不要想著玩啊,要努力啊,多看一些書啊,還有很多可以學,還可以再更好,脾氣要好啊,不要愛生氣,發脾氣是不對的……」我之前不太會出去玩,因為我覺得蠻罪惡的。若有不高興的時候,就會常常壓著,壓抑久了會爆發,爆發之後波及無辜的人,自己會覺得天啊,我好像對別人太兇了,我怎麼這麼糟糕……然後那個嚴厲的自己又不斷的在自責。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辦法跟自己很好的相處。雖然那個嚴厲的自己是抱著一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但是就會過得比較累而且會常常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好。

去年上了一堂翻轉看人生,是一個非常好玩的桌遊,愷愷老師剛好經過,她看了我的牌,就送我一句話:「妳可以讓別人失望,但不代表你不值得被愛。」我看到就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這是我很缺的東西,不管是在家裡或是我對我自己,我都覺得要表現好才對,那句話給我一個釋放。

除了剛剛說到煉功還有參班這些學習,我會一直在協會這麼久的原因,是因為師兄姊人都非常好,我每次來都覺得很溫暖,在這邊一直很有愛的感覺,我不用特別要做什麼,好像有來,他們就覺得很棒喔,有認真,這麼年輕就來了,很不錯哦。我就好開心,來這裡慢慢地就有愛在滋養著我,所以我很喜歡,也很謝謝這麼好的一群人,我們大家可以一起在這邊。

還有發生一件有趣的事,之前聽說愷愷老師和弘文老師他們的兒子在考完大學的時候,還沒放榜就先宴客慶祝,宣布說他已經考上理想科系,結果也真的如他所願考上了。那時候我正在準備高考,我們有一群可愛的師兄師姐就如法炮製喔,我在考完高考的時候就辦桌請客,大家說恭喜恭喜考上了,我就回謝謝謝謝。我有一瞬間覺得有考上的感覺,結果是真的順利考上,很神奇。如果我聽到這個故事,去找外面朋友,他們應該會吐槽我。所以在這一個團體我們有共同的學習,就會有一群人可以一起做那樣的事,幫助彼此一起成長。

這件事讓我想到弘文老師的心法「實相來自信念」,我念最後一小段跟大家分享:「實相來自於信念,好好的看到我們有那些信念、那些念頭,現在的念頭就是未來的結果。當我們有能力、有機會,清明的檢視念頭的進行,就會影響下一個實相的發生。」

再回到最開始,帶我來的那個學姐,她在我加入協會的一年之後去世了。弘璋老師上課的時候,有回應其他同圓問題,就有類似的情形:「我們不是來煉功就不會死,我們都會死的,不管是現在健康不健康,我們最後都會死。煉功是輔助的,醫療是個人按照自己的意願去搭配醫療,而我們協會是一種生活一種陪伴。」

那位學姐在她年輕的時候過世,但是因為她來協會,所以在那一段時間認識很多人,有更多的人認識她,她過得很開心,很多人給她非常多的愛。我覺得協會就是一個很棒很值得地方。
(夜間部圓場陳慈華分享於20211219夜間部圓場新芽啟動班)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李佩霞 影片製作|李佩霞 錄音記錄|周逸樺 許真珠 攝影|李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