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22-04-07 我可以創造無數的兒子|周月霞 文章整理|王 愷

月霞在最愛的兒子決定搬出去住時,面對突如的變化,無法接受的月霞像瘋了般,精神全然崩潰。在協會的老師、同圓們的協助,度過認為絕對過不了的關。



我是周月霞,出生在新北市林口,我姓周,但我在陳家長大,兩歲時,媽媽將我送給阿姨當童養媳,就是陳家。幼小的我常偷跑,想回生母的家,卻不認得路,有人告訴我,從這條溪一直走,就會看到一棟很漂亮的房子,那就是周家。

每次偷跑,都會被養母家的人抓回去,直到國小,我沒有放棄想回家,卻都沒有成功過,長大後,發現自己要感恩媽媽把我給陳家。我的原生家庭有五個兄弟姊妹,我排第三,兄弟姊妹間彼此不相愛,跟陳家長幼有序、敬老尊賢,注重禮儀的教育方式相反,感恩養母給了我很好的身教和言教。

我先生是日本人,買賣木材生意。當年的我,在舅舅的木材公司幫忙,常常需要招待客人外出用餐,認識了我的先生。婚後住日本,人生地不熟,又還沒有生小孩,大部分的時間讀日文,有時到老公朋友經營的壽司工廠,純粹玩票學習做壽司。

我的個性單純專一,一心只能一用,一頭栽進生產壽司的領域。那段時間,老公生意受挫,虧損很大,精神受到很大的挫折和打擊,每天大量喝酒,造成猛爆性肝炎,一個禮拜就過世,那時兒子國小五年級。面對這樣的無常,我的內心失去了依靠,但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忘記悲傷,開始籌備壽司工廠。

我經營的壽司工廠,從一天煮一鍋50人份的飯,到每天需要煮200鍋的飯,生意擴大到200多個員工,每天忙到開車遇到紅綠燈都會睡著。兒子長大後,在一家很不錯的公司工作,一天兒子說:人生很短,媽媽的工作勞心又勞力,不如妳把工作收起來,換我來支持家裡,我欣然接受這樣角色轉換。兒子因工作需要,搬回台灣,回到台灣後,我的時間變多,內心渴望學習心靈成長和運動,居然心想事成到協會來。

回台灣後,我負責送孫子到日僑學校,有一天趁等候孫子下課時間,在士東市場,一位賣衣服小姐和我分享協會的生活,給了我協會名片,隔天我就到汐止圓場。進協會時,當家說沒有生病的人,我們一樣歡迎,2017年2月,我上了基礎班。到現在,在協會生活4年8個月,參加協會的各種課程,每一個課程都讓我收穫滿滿。

透過學習協會的心法和功法,精神變得奕奕,每天都期待天趕快亮可以到協會,生活變得很豐盛,有活力。我的個性,常會用自己的標準判斷他人,是非黑白一定要分明,會讓自己的情緒陷入不開心,面對日常的人、事、境,內心常會起伏很大。前幾年,因為媳婦想要有自己個人的空間,兒子說要搬出去,我感到晴天霹靂。兒子明明常說:死都不會放我一個人,我喜歡家庭熱鬧氛圍,完全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處在負面情緒的我,簡直跟瘋子一樣,精神全然崩潰,當時如果沒有協會的老師、同圓們的協助,重感情的我,絕對、絕對過不了這一關。弘璋老師說:你明明可以創造幾百個兒子,為什麼要執著一個兒子。

在協會,老師的解惑、師兄姊的陪伴,幫助我很快地走出陰霾。透過心法跟功法的學習,這一年中,反觀自己,清楚看到生命不斷在蛻變,生活往好的方向一直走,人生變得很美妙。老師說:人、事、境沒有改變,是自己提升、改變了。在協會的學習、生活,我更懂得停、看、聽,知道生命如何轉彎,重新找回自信,現在的我,能量滿滿、有能力,我要用行動、愛來守護協會。
(整理自2021年10月26日汐止圓場新芽啟動班的班長分享單元)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鄭彩怡  影片後製|鄭彩怡 逐字稿|鄭彩怡 錄音記錄|鄭彩怡  攝影|元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