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22-04-10 理工科學霸的新生命旅程|林孟瑾 文章整理|徐桂珍

在美國從事電機工作的她,偶然機遇回來台灣接觸協會開始煉功,好奇所以持續地煉。在協會和老師及師兄姊們生活,共同在生命歷程中成長,覺得自己很幸福擁有這般非凡旅程。



我是1709林孟瑾,1709代表我是2017年9月加入協會。當初是我的高中同學羅筠醫師介紹我們一群人來,我就加入了,到今天滿四年,真的是很開心很開心的四年。

我一直很幸運,老天爺對我很厚愛,我從小就很會唸書,唸書對我來說不是苦差事。大學畢業後去美國留學工作,在國外住了很長的時間,在美國住過,也在日本工作過幾年。

來到協會後更感覺到我是多麼幸運,這邊有很多生病的人,以前只是概念上知道他生病,沒有看到他經歷的過程。我工作時有一陣子常去印度出差,那裏憲法明文規定不准有階級,可是他們的社會潛意識裏,種姓制度一直存在,有所謂的賤民階級。我記得坐車時,看到那些人搭一個小帳篷,沒有地方睡,很貧窮,就覺得我很幸運,好險我不是生在那個階級,因為你幾乎沒辦法翻身。

剛開始我很懵懂,不知道來這裡做什麼,就煉功。煉功好有趣,我又很好奇,因為好奇就不會覺得無聊。我們的功很奇妙,我每次煉就想這個到底是什麼原理。煉功對我來說很好玩,到後來不只是煉功,還要煉心。

近距離看到別人所受的苦,近距離看到志工和老師是怎麼幫助他們、護持他們,有時候生病是因為心裏有些打不開的結,老師如何耐心地去轉化這個人,把這個結慢慢一點一滴鬆開,這個過程看了真的很感動。

我自己創業,時間自由,當初有買美國的回程機票。來到協會後,就沒有想要回去。我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問可否退費,他說不行一毛錢都不退,我就放棄了。

轉化班跟老師出去玩,可以一邊煉功一邊玩。在協會生活,平常大家一起吃飯、一起練手語,交到很多朋友。也看到台北圓場寶珊老師如何幫助人,近距離看就會被潛移默化,老師真的就是慈悲。這裡對我來說是個很合適的地方,可是你要願意花時間,才會感受到;如果只是偶爾來一下,你不會明白。

我很幸運,上天對我很厚愛,有好的頭腦,也有健康的身體。 我大學唸的是台大電機系,在美國做的是輔助晶片設計的電腦軟體,很複雜,非常耗腦。我創業是做手機軟體,從來沒有做過,不知道怎麼做,就從圖書館借一本書看。剛開始沒有經驗,寫的東西不優,慢慢累積經驗,就知道怎麼寫比較好。後來協會要更新官網,我做的網路東西就可以派上用場,我不是百分百會,可是我有經驗,可以去查一些資料,所以就跟一群同圓在協會負責新官網的製作。

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累積了經驗,讓我準備好了到這邊可以貢獻一些東西,我覺得很感恩。我看到每一個人來這裡真的很開心,因為來這邊就是啟動新生命,新的生命很多方式可以轉換,人生跟著就會有變化。我是個理工科背景的人,沒有想到我會來這個地方,可是來到這裡後,我真的覺得這是個很棒很棒的旅程。

(整理自20211029台北圓場新芽啟動辦班長分享時間)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王玉嵐 影片製作|王玉嵐 逐字稿|王玉嵐 錄音記錄|秦嫚嬪 攝影|徐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