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22-08-09 奉行「所有的苦到我為止,所有的快樂從我開始」推動脊椎保健|林文英 文章整理|李佩霞

林文英來協會改善身體健康與親子關係,增進家庭和諧。積極推廣脊椎保健講座,幫助無數人,看見自己的天命,成立新莊團煉點,當夜間部當家。感佩協會是個「寶」,一路學習很多,身心靈收獲非常大。



2009年12月,我的貴人瑞美師姐引我進協會,到現在 12年半了。這段期間在協會收獲很多,第一是改善了我的親子關係,再來是我的家庭和諧,健康更是無庸置疑。

先說改善我的親子關係,我們進來協會的隔月是元旦,我去參加4天的轉化班課程,在轉化班中透過同圓分享在協會改善生命的過程和生活,讓我更了解。金剛九的時候(那時候每年都有一個金剛班),老師帶一個母愛的功法,受老師的身教言教,包括那一套功法,影響了我,改變了我自己,我身邊周遭跟著就改變了,好神奇哦,我跟大女兒的關係就改善了。當我親子關係改善了, 夫妻感情跟家庭然就會更和諧。

我們進來協會要煉功參班護持,我又參加一個營隊的課,在這個課程當中,讓我了解生命的意義是什麼,老師有提到本末本末,那時候我就深深覺得說,我是要先「顧腹肚,還是顧佛祖」(要賺錢溫飽,還是照顧心靈),這是我們上班族一直在迷失的問題。2015年金剛班,那次是一個非常大的,300人的營隊,當時我還在上班,我都會配合協會的課程,用我的特休去請假。在這次的營隊,弘文老師就講了一句話「所有的苦,到我為止;所有的快樂,從我開始;要讓脊椎旋轉成為全民運動。」當我聽到這一句話的時候,我的頭皮發麻,全身雞皮疙瘩,眼淚就是直直的流,一直流不停。那時想這是很大的願,是一個離苦得樂的願。就這樣受了老師的感召,那一次老師成立100組,各組邀10位同圓,來做脊椎旋轉18下。老師要成立100組,願意當組長的可以上來,在那一個當下,我心裡感覺這就是原本要做的事,當然要上去;上去的時候我是編到33組,我心裡就想說33(台語桑桑,輕鬆),可以很輕鬆地完成,就開始去推廣我們的脊椎保健。剛開始都不熟,老師永遠是我們的靠山,協會的同圓就一直支持我們。

當初,我們只是發願在新莊辦3場,3場以後近期目標完成,但是民眾跟我們的朋友,一直回饋出來,說我們的脊椎保健對他們身體的改善與影響:有的手指彎曲的,做到變直了,不會爬樓梯做到會爬山,老一輩的偏頭痛都會用治痛單,有位長輩3月17日學了我們的脊椎旋轉,4月5日我打電話關心他,他說他的治痛單拿掉了啊!民眾提供很多的語言回饋,帶給我們很大的力量。老師的支持,同圓的護持,那一份感動就是滿滿的愛,支持我們一場一場的銜接下去。也有民眾說,他本來第四節第五節壓迫神經需要開刀,開刀要花17萬,做我們這一套脊椎旋轉就改善了,不用開刀,就這樣陸陸續續的一直一直回報出來,讓我們更堅定的往前走。

後來我們發現這樣辦講座,要找個地方讓民眾可以一起煉,新莊的朋友會覺得去板橋或去台北很遠,所以我們就從學校的操場開始,到公園,到活動中心,就在2016年的8月5日成立了新莊團煉點。在團煉點中學習如何運作,只要透過問,老師就會教,一定沒問題。透過團煉點的運作,從做中學,錯中學,我們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只要心中有想法就去做,就如老師講的,沒有成本,只要去做就對了,就這樣一路的上來。

2017年7月,我就跟家人討論是不是可以卸下工作,來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我先生和小孩都很認同,我就把老闆換掉了。在協會這麼好的環境,一定要把握的。老師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我要知道自己的天命。協會帶給我很多的感動,我當初上班時晚上7點半下班,工作地點在林口,有交通車可以搭。如果協會可以煉功有課程的話,我就搭車7:40到新埔,再從新埔捷運站搭捷運到台北圓場來練功。當初我們開放到9點半,我這樣算一算在協會只有40分鐘,我還是要來,因為我只要來聽到一句受用的話,就值得了。我們協會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國際身心靈適能推廣中心,那個身心靈是現在很多人在追求的東西,其實「寶」就在協會這裡。

前幾年我成為夜間部的當家,學習了更多的領域,透過這個位置學到很多的東西。夜間部是雙當家,我就跟在麗娟當家旁邊學習,她放手讓我做,有問題時再請教她,老師也會指導我們。透過當家的職務,可以跟各圓場的當家連結,學習到更多的東西。我們夜間部都是上班族,精英很多,有的都是公司的高階主管,我們跟他們接觸又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我們的手語表演得很棒,MV做得很好,這些都是在這裡學習的,尤其是身心靈這一方面真的收穫很多。協會的重點是用功陪伴,是用功法和心法來陪伴大家。

(整理自20220611夜間部新芽啟動班班長分享時間)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李佩霞 影片製作|李佩霞 逐字稿|李佩霞 錄音記錄|許真珠 賴彩雲  攝影|李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