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人心弦文章
2019-06-01 功的三層意義 林弘文

【當我們有愛煉的心,在相乘的場來愛煉,可以煉得更深入、更細膩、更到位】



當我們有愛煉的心,在相乘的場來愛煉,可以煉得更深入、更細膩、更到位。煉功,從具體到抽象的,從有限到無限。每個人都需要煉功。
煉功有三層意義:
第一層、煉功的最開始就是功法,熟悉每個功法,掌握每個功法要領,煉得很精準,這是煉功的開始。
第二層、煉出功能、功用,讓功法透過煉,在我們的身心產生功能、功用。
第三層、見性是功,看到自性光明。煉到發現自性光明,從抽象的變成真實的感受,感受到內在的自性光明,見性是功,看到我們的自性光明。
煉功環繞著這三層意義,這三層的關係並不是直線關係,是互相環繞,煉到的每一層都可以幫助另外一層。要持續的煉功,這是修煉的哲學,從有形的具體開始,然後帶著我們感受,達到無形的抽象的自性光明。「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何其自性能生萬法」,從有限到無限,持續的去煉著,當第一層功法越熟悉、越精準,自然能夠進入第二層、第三層。到了第三層再回到第一層,更能夠體悟功法是身心靈的一個整合。
每個月至少要讓自己能夠愛煉六一次,讓自己在功法裡去煉,用足夠的時間煉。心中跟自己發一個願,願意讓自己每個月有一次機會愛煉六,給自己這樣的機會,同時就是創造圓場的機會。愛煉六是每個人愿的形成,這個能量與場,是大家共愿形成的,並不只是由老師制定,更重要是大家的共愿。我們在心中許下這樣的愿,這力量、這愛煉就與煉功真實義就接上了

新生命文化部   初剪|許真珠 剪輯|王 愷 文章整理|王愷